當前位置:

華為副總裁蔣亞非:華為海洋已累計交付全球26個新建海纜系統,助力全球互聯互通

發佈時間:2017-07-03 09:15:20  |  來源:  |  作者:  |  責任編輯:

    今天上午, 以“中國經濟轉型中的海洋經濟”為主題的2017年海洋經濟發展論壇在北京召開,華為副總裁蔣亞非表示,經過9年多的努力,華為海洋交付的項目已經遍佈了亞、非、拉、歐美各洲。我們已經累積在全球交付了26個新建海纜系統,累計部署的海底通信光纜長度超過2.8萬公里,在全球海洋通信領域打破了美歐日的壟斷佔有了一席之地。


   海底通信光纜系統作為基礎的通信裝備在國際頻寬和流量承載上佔據了95%以上的份額,是當前最基礎的跨洋通信方式。隨著通信頻寬需求的持續快速增長,海纜通信領域技術發展一日千里。 從傳輸距離上已經可以實現每對光纖100*100 Gbit/s 13000km跨太平洋傳送;200Gbit/s 400Gbit/s 技術在海纜跨洋傳送也即將成熟。從網路靈活性方面,海纜已經從原來的點到點線性連接演變為與陸地傳輸系統同樣的靈活而智慧的光網路系統。伴隨著能源需求科學觀測需求,諸如海洋油氣,電力,環境監測等專用也使得海纜網路的應用範圍不斷拓展。


   華為作為全球領先的資訊與通信技術(ICT)解決方案供應商,專注于ICT領域,堅持穩健經營、持續創新、開放合作,在電信運營商、企業、終端和雲計算等領域構築了端到端的解決方案優勢,為運營商客戶、企業客戶和消費者提供有競爭力的ICT解決方案、産品和服務,並致力於使能未來資訊社會、構建更美好的全聯接世界。目前,華為約有18萬名員工,研發員工佔總員工數量的45%,海外員工本地化比例約為71%。業務遍及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服務全世界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2016年, 華為銷售收入為521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2%,研發費用達764億元人民幣。


   當前,物聯網,人工智慧的蓬勃發展,連接這個概念變得更加泛化。華為自2006年底就開始關注海洋通信領域,並於2008年發起成立了華為海洋網路有限公司正式進軍海洋通信領域,為海洋經濟發展提供堅實的基礎網路設施。我們借鑒國際標準,在東莞建設了2000平方米的無塵室,每月最大可以組裝80個水下中繼器,可以滿足每年9萬公里的項目産能要求; 我們在北京搭建起了12000km的光纖測試系統,可以在實驗室模擬業界最長的跨太平洋海纜系統的傳輸性能;我們在英國還建有完整的海洋結構驗證實驗室,用來驗證我們的産品在水下8000米的高壓環境下的工作性能,還驗證在施工過程中遇到的衝擊震動等嚴苛應用環境時我們産品的表現。 


   經過9年的努力,我們的交付的項目足跡遍佈亞非拉及歐美,在大西洋我們剛剛和中國聯通,喀麥隆電信簽署了喀麥隆-巴西海纜建設合同長度達6000km; 在南太平洋我們即將為巴布亞紐幾內亞和所羅門建設超過5000km骨幹海纜網路; 在印度洋 我們先後完成了馬爾地夫和葛摩海纜項目;在寒冷的北極圈,我們為格陵蘭電信建設了骨幹海纜… …我們已經累積在全球交付了26個新建海纜系統,累計部署的海底通信光纜長度超過2.8萬公里,在全球海洋通信領域打破了美歐日的壟斷佔有了一席之地, 同時在海洋電力電纜及其他相關領域也取得了突破。


   在國際舞臺上施展拳腳的同時,我們也意識到在成熟的國際海纜組織運作中來自中國的成員儘管數量不少,但是對於行業規則的影響力仍然有待加強,因此華為海洋一直在持續加強與國內運營商、供應商的溝通與合作,為國際海纜行業能夠出現更加強化和一致的“中國聲音”而努力。我們願意與國內産業同仁一起分享我們的經驗,共同努力為中國打造海洋基礎網路裝備産業集群,助力我國海洋經濟插上智慧的翅膀;同時面向國際互連互通合作,將中國海洋基礎網路裝備做為樣本向全球推廣,使中國的行業影響力不斷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