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2016首頁> 政策資訊

幫找對象 團浙江省委成立婚戀交友事業部

發佈時間: 2017-06-26 10:53:00  |  來源: 中國青年報  |  作者: 董碧水  |  責任編輯: 劉攀

團浙江省委婚戀交友事業部今天掛牌成立。這是團浙江省委為服務單身青年婚戀交友專門設立的。

團浙江省委副書記王慧琳説,成立婚戀交友事業部不僅表明幫助青年解決婚戀交友問題是共青團組織的重要職責,也體現當前共青團改革的導向。她希望各級團組織和社會愛心人士能關心青年婚戀交友問題,多多提供幫助。

根據《浙江省共青團改革實施方案》精神,團浙江省委決定設立重點項目事業部,一個事業部聚焦一項需求或任務,有明確受益對象。婚戀交友事業部是團浙江省委今年設立的3個重點項目事業部之一,成立以後將專門聚焦單身青年的婚戀交友需求。

據了解,團浙江省委去年已在團省委“青年之聲”打造了一個“親青戀”的網路交友平臺。

這個專門幫助單身青年牽線搭橋的“親青戀”交友平臺,依託該省各級團組織與廣大機關、企事業單位、新聞媒體及有影響的婚戀組織合作,利用“網際網路+”的資訊技術優勢,開展線上線下相結合的青年婚戀交友活動,得到了青年男女的廣泛關注與參與。截至目前,“親青戀”舉辦的活動已達200余場,參與人數超過10萬人次。

新成立的“婚戀交友事業部”,將依託“親青戀”,建立“單身青年數據庫”,並對當代青年男女的交友方式、婚戀需求進行分析,“量身定制”舉辦他們需要和喜愛的各種交友活動。(實習生 管婷婷 中國青年報·中青線上記者 董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