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2016首頁> 政策資訊

北京城市副中心構建大面積環繞生態帶

發佈時間: 2017-06-13 09:26:38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關桂峰  |  責任編輯: 劉攀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關桂峰)北京城市副中心將實現大面積綠色環繞,林蔭覆蓋道路河岸。記者12日從通州區園林綠化局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將形成“兩帶、一環、一心”的綠化佈局,構建大面積綠色環繞生態帶。

初夏的大運河碧波盪漾,岸邊綠樹成蔭。週末的大運河森林公園,遊人如織,有的漫步公園,有的坐船欣賞兩岸風光。

“兩帶、一環、一心”綠化佈局中,“兩帶”一個是通州區和河北“北三縣”之間的沿潮白河延伸生態綠帶,重在防止城市“攤大餅”式的無序建設;一個是通州區和北京城區之間建設的濕地公園群、森林濕地帶。“一環”指城市副中心將被一道周長約56公里的“綠環”圍繞,13座公園鑲嵌其中,目前已經建成4個,其餘9個公園正在建設中。

“一心”即城市的“綠心”,是一片面積達9.8平方公里的綠色景觀。通州區園林局相關負責人説,“綠心”不只是綠地、森林,重要的城市劇場、劇院等文化設施都將集合於此,是一個開放的生態綠色空間。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突出運河文化,全長17.5公里的大運河文化帶上還分佈著大運河森林公園等5個大型公園。

未來通州區將在多條河流兩側建設寬度大於百米的綠化帶,鋪設慢行景觀路;在主要道路設置2米至5米寬的綠地,種植樹木進行隔離;在稍窄的次幹道兩側,建設小型公園帶。到2018年底,通州面積超過10公頃的公園將建成16處,加上中心公園、小型公園、小微綠地等,綠色將在通州隨處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