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2016首頁> 資訊速遞

稷山交警多措並舉提前籌劃高考期間安保工作

發佈時間: 2017-06-01 21:05:3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慧強  |  責任編輯: 劉松

中國網訊(楊慧強)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將到來,為了給廣大學子提供一個安全、安靜、舒適的考試環境,稷山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在總結往年高考期間道路交通秩序工作的基礎上,今年提前動手,精心組織,積極為即將到來的高考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做好準備工作。

為加強對2017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該隊一是提前召開全體民警高考交通安保動員大會,進一步統一民警思想,提高民警認識,要求全體民警在高考期間堅決聽從指揮,服從安排,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雷厲風行,站好崗,執好勤,把好關。二是安排專人到轄區各高考點學校,了解考試的具體時間、路線,掌握考生用車情況,提醒學校不用“病”車,不用不合格的司機,同時對考點學校周圍的人流、車流密度、流向、流量進行現場勘查,做到心中有數,為高考期間的道路交通管理提供第一手的資料。三是積極做好轄區學校門前及周邊道路的安全設施完善工作,優化學校周邊的道路交通環境。在學校周圍嚴厲開展打擊亂闖紅燈,爭道搶行、違法停車、亂鳴喇叭、闖禁令標誌等道路交通違法行為。四是通過廣播、電視、微信、微網志和手機短信進一步宣傳和公示今年高考交通安保管制路段,不斷強化轄區群眾交通安全意識和規範駕駛行為,為2017年高考創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