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2017首頁>視頻訪談>精彩專區>

第三屆中國與全球化圓桌論壇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2017-04-10 14:03:42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  作者:覃博雅 可黎明  |  責任編輯:實習生

 

人民網北京4月9日電(覃博雅 可黎明)由中國與全球化智庫(CCG)主辦的第三屆中國與全球化圓桌論壇9日在北京召開。包括CCG 主席、外經貿部原副部長龍永圖,CCG 聯席主席、中國外交部原副部長何亞非在內的兩百多位CCG理事、CCG學者專家和政、商、學屆精英代表出席。本次論壇以“十字路口中的全球化——中國的機遇與挑戰”為主題,由CCG理事長兼主任、國務院參事、中國歐美同學會副會長王輝耀主持。

本屆論壇旨在集智庫之力,深入探討全球化發展的新形勢,研判全球化進程中的新挑戰,共同為決策制定提供參考,為促進包容性全球化貢獻中國智慧。

龍永圖強調,中國目前沒有反全球化潮流,是因為正確、及時處理了全球化所帶來的社會不公問題,西方國家在處理反全球化時應借鑒中國經驗。

何亞非表示,如何看待全球化帶來的機遇和挑戰是中國制定對外戰略的重要考量。中國綜合國力的上升要求中國深入參與全球治理,並提供力所能及、有效的全球公共産品。

香港恒隆地産董事長、CCG聯席主席陳啟宗指出,中國只有綜合國力加強了才能立足於世界,“全球化也好、逆全球化也好,不管什麼風風雨雨都能夠站立得穩”。

王輝耀認為,中國以往的發展經驗、發展道路、發展模式和新的探索實踐,能為世界各國的共同發展提供諸多建設性的解決方案,促進全球治理體系的不斷完善。

與會專家紛紛圍繞“全球治理與中國擔當”、“中國企業如何應對逆全球化衝擊與新全球化機遇”、“如何打造全球化的中國創新模式”、“新時期中國全球人才戰略”、“‘一帶一路’與中國企業全球化”和“特朗普時代的中國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等六大具體議題,為中國的全球化進程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