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2016首頁> 圖片精選> 活動

澳門召開會展經濟國際論壇

發佈時間: 2017-01-14 15:49:34  |  來源: 人民日報  |  作者: 王晨曦  |  責任編輯: 吳愛鳳

據新華社澳門1月12日電(記者王晨曦)第十三屆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12日在澳門開幕。論壇以“直面挑戰、勵精圖變”為主題,從政府、企業、協會等多個視角,探討在世界經濟復蘇乏力、中國經濟新舊動能轉換提速的新形勢下,全球會展業如何把握機遇、轉型發展。

本屆論壇共邀請了25個國家和地區的400余名境外代表參會,總規模超過800人。與往屆相比,本屆論壇葡語國家及東南亞國家等代表的與會人數大幅增加。論壇為期3天,共設3場全體會議、4場分組會議和4場專題講座。由中國貿促會主持編寫的《中國展覽經濟發展報告(2016)》也將於論壇期間正式發佈。

會議主要討論的議題包括“會展業的轉型發展助力全球經濟復蘇”“政府在推動會展業發展中的角色轉換”“會展企業的國際化途徑”,以及“會展場館的可持續發展”等;專題講座將重點探討雲平臺和VR技術等創新熱點,以及境外參展中的智慧財産權保護等問題。

本屆論壇由中國貿促會、國際展覽業協會、國際展覽與項目協會、獨立組展商協會聯合主辦,中國國際商會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承辦。自2005年創辦以來,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已成為世界第三大展覽專業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