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2016首頁> 圖片精選> 新聞

俄羅斯稱絕不會重返8國集團

發佈時間: 2017-01-14 14:59:48  |  來源: 人民網  |  作者: 安國章  |  責任編輯: 吳愛鳳

人民網1月14日訊 俄羅斯政府強調,絕不會重返8國集團,而首要考慮的參加20國集團的工作。

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昨天接受了俄羅斯“塔斯社”記者的採訪,在回答記者關於是否會接受回到8國集團的邀請提問時,佩斯科夫強調,“在任何情況下,俄羅斯政府都不會討論重返8國集團問題。”他還表示,“我們沒有聽到該集團國家領導人談到這個問題。”

據報道, 2014年俄羅斯是8國集團輪值主席團,但因克裏米亞問題,該集團其他成員國決定不參加原定6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8國集團首腦會議,而改在布魯塞爾舉行,並停止了俄羅斯的成員國地位。

報道稱,佩斯科夫還指出,“俄羅斯當前首要考慮的是參加20國集團的工作,而不會考慮實際上的7國集團的任何建議。

“塔斯社”稱,義大利外長此前明確表示,8國集團將於5月在義大利的西西裏島舉行首腦會議,有可能邀請俄羅斯參加。(安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