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2016首頁

弗雷戴特傷退 上海男籃100-96險勝遼寧隊

發佈時間: 2017-01-14 11:23:39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郭敬丹 劉品然  |  責任編輯: 吳愛鳳

新華社上海1月13日電(記者郭敬丹 劉品然)13日晚,男籃聯賽(CBA)第27輪迎來焦點戰,上海大鯊魚主場對陣遼寧隊。比賽一波三折,上海隊在頭號得分手弗雷戴特第二節傷退的情況下以100:96險勝,取得2017年兩連勝。雙方在常規賽歷史上共交手41次,上海隊16勝25負處於下風。在本賽季的上次交手中,上海男籃117:105獲勝。

本場上海隊派出張兆旭、劉曉宇、弗雷戴特、翟逸、曾文鼎首發。遼寧隊來勢洶洶,開場即實現搶斷。翟逸為上海大鯊魚打開局面。雙方進攻節奏很快。上海隊失誤偏多,在6平後被對手打出一波6:0。之後,弗雷戴特內線得手後又連續命中兩記三分球,翟逸和亞布塞萊也接連得分,上海隊回敬一波14:2的攻勢。伴隨亞布塞萊打成的“2+1”,大鯊魚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雙方以26:18結束首節的比拼。

第二節伊始,遼寧隊連得7分強勢開場,防守力度也更大。亞布塞萊和劉曉宇內外線分別得手,上海隊重新建立起31:27的領先優勢。接著,遼寧隊又打出一波7:0實現反超。第二節後半程,弗雷戴特因傷下場,上海隊單外援作戰一路苦追,以43:55落後遼寧隊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易邊再戰,大鯊魚依然是亞布塞萊單外援,遼寧隊的防守也依然嚴密。亞布塞萊的雙手暴扣提振了士氣,分差沒有繼續拉大。第三節末,遼寧隊加強了進攻連續上分,但外援蘭多夫犯規6次下場。憑藉亞布塞萊的三分球,上海大鯊魚將比分追到67:68,並以67:70的3分之差進入末節。

最後一節,雙方都是單外援作戰,亞布塞萊打得非常堅決。上海隊屢次將分差縮小至1分後,終於伴隨著劉曉宇的上籃得分以85:84反超。隨後,韓德君和盧偉互飚一個三分球。雙方打成94平時比賽暫停。重新開始後上海隊連下4分,而遼寧隊兩罰全中,比分來到98:96。短暫停之後,上海隊出現失誤,但遼寧隊進攻犯規,劉曉宇兩罰全中,使得上海隊最終以100:96戰勝對手。

全場比賽,亞布塞萊得到34分15個籃板球,劉曉宇貢獻20分5次助攻3個籃板,球隊取勝兩人居功至偉。打了不到兩節的弗雷戴特拿到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