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2016首頁> 首頁新聞發言人> 動態

浙江衢州市公佈一批新聞發言人名單

發佈時間: 2016-10-27 10:29:12  |  來源: 衢州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高聰

原標題:我市公佈一批新聞發言人名單

日前,浙江省衢州市府辦下發通知,對外公佈了一批新聞發言人名單。此次公佈的新聞發言人名單,涉及市政府、市級有關單位以及各縣(市、區)政府。

據悉,此次公佈新聞發言人名單,旨在進一步完善和規範新聞發佈工作,提升各級領導幹部開展資訊發佈和政策解讀的意識和能力,保障人民群眾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搭建政民溝通的“橋梁”和“紐帶”。

衢州市外僑辦新聞發言人周立年表示,這幾年,全市對外開放度在增強,實質性的對外交流日益增多,借助新聞發言人機制,宣傳衢州市對外開放各項成就,帶動民眾更多地進入對外交流領域,拓展衢州市對外交流的廣度和深度。

“傳遞衢江聲音、講好衢江故事,是我的基本職責。”衢州市衢江區新聞發言人周迅説,新聞發言人應樹立國家意識、公眾意識、擔當意識、資訊意識、服務意識。希望通過努力學習和工作,進一步增強新聞發言人的媒體意識,掌握新聞發佈技巧,切實提高新聞發佈工作的能力和水準,不辜負組織的信任和公眾的期待。

記者獲悉,今後,與宏觀經濟和民生關係密切以及社會關注事項較多的衢州市級部門,要建立健全本部門資訊例行發佈制度,定時發佈資訊。衢州市將加強監督考核,把資訊發佈和政策解讀工作納入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工作實績考核內容,考核結果作為有關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綜合考核評價的重要依據。對社會關切不回應、重要資訊不發佈的,要嚴肅批評、公開通報;對弄虛作假、隱瞞實情、欺騙公眾,造成嚴重社會影響的,各有關部門要依紀依法追究相關單位和人員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