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2016首頁> 首頁新聞發言人> 制度建設

貴陽市花溪區建立紀檢監察新聞發言人制度

發佈時間: 2016-09-12 10:51:36  |  來源: 花溪區紀委監察局網站  |  作者:  |  責任編輯: 孫宇

為進一步加大黨風廉政建設及反腐敗工作宣傳工作力度,近日,花溪區紀委監察局建立了紀檢監察新聞發言人制度。

花溪區紀檢監察新聞發言人主要負責花溪區紀委監察局重要新聞的對外發佈、召集相關人員研究新聞發佈工作,與媒體的日常聯絡,接受記者採訪,經常向媒體通報本單位一個階段的工作重點,披露可公開報道的資訊;組織制定本單位日常新聞採訪接待程式和突發事件新聞報道的應急措施等。區紀委新聞發佈的內容主要包括區紀委在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及反腐敗等工作中取得的階段性成果;區紀委在紀律審查中查處的具有典型性案例的通報;需向社會通報的有關情況、熱點問題以及其他需發佈與答覆的事項。

花溪區紀委監察局擬通過此項制度的實施,充分發揮新聞媒體的引導和宣傳作用,通過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開展情況的宣傳報道,不斷提升全區廣大群眾對黨風廉政建設的知曉率和滿意度;通過對違紀案例的通報,傳遞區紀委監察局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做到抓早抓小、動輒則咎的工作導向,時刻警醒全區黨員領導幹部嚴守紀律底線,讓咬耳扯袖、紅臉出汗成為常態;建立健全輿情收集研判機制,收集、分析媒體對本部門工作的相關報道,及時核查其中的重要資訊並研究對策,增強新聞發佈的針對性和引導輿論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