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2016首頁> 首頁新聞發言人> 動態

人民日報中央廚房聯手哈密試水網上新聞發佈會

發佈時間: 2016-08-10 15:02:59  |  來源: 國新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吳愛鳳

一間普通的演播室,兩台錄影機,沒有記者在現場……這似乎與人們印象中新聞發佈會的場景不盡相同。然而,千里之外,這場看似“冷清”的新聞發佈活動,卻吸引著來自全國各地200多家媒體和近千名記者的目光。8月8日,由人民日報全媒體平臺(中央廚房)直播的“新疆哈密傳統刺繡品牌戰略網路新聞發佈會”線上上順利舉行。據統計,本次直播線上觀看人數峰值超過3.2萬人,通過媒體邀請碼登錄的近千人。

據了解,哈密維吾爾族刺繡在2008年就被列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項目名錄。本次發佈會是新疆首次以全媒體全網直播的方式舉辦新聞發佈會,也是人民日報中央廚房在視頻直播領域的全新嘗試。

此次網路新聞發佈會由新疆哈密市委新聞辦和人民日報中央廚房共同主辦,人民日報、新華社、環球網、海外網、搜狐等200多家媒體和商業網站參加活動,眾多網友登錄直播平臺,零距離感受哈密傳統刺繡的魅力。在人民日報中央廚房網站、手機端頁面,視頻直播、現場評論、即時分發等互動功能可同步使用。

人民日報全媒體平臺“全網發佈廳”,既能承擔單人用手機進行新聞直播報道,也可實現大型的發佈會現場直播。它在技術上相容性強,可以通過有線或者無線網路信號進行直播,支援各種視頻設備和視頻信號的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