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2016首頁> 首頁新聞發言人> 培訓

河南汝州市舉辦新聞發言人培訓班

發佈時間: 2016-07-29 09:59:54  |  來源: 央廣網  |  作者: 桂焱煒  |  責任編輯: 吳愛鳳

原標題:請名師解疑釋惑 學知識增長技能 汝州市舉辦新聞發言人培訓班

窗外赤日炎炎,室內如沐春風。7月28日上午,為期兩天的新聞發言人培訓班在河南省汝州市司法局五樓會議室正式開班,來自該市各鄉(鎮)、街道、市直單位的新聞發言人及骨幹通訊員,市屬新聞媒體中層以上領導及骨幹編輯、記者共計200余人參加。

這次培訓班由汝州市委宣傳部組織,是新聞戰線開展“三對照三檢查”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主要內容之一,將進一步加強各級黨員幹部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提高全市新聞隊伍整體素質,提升全市新聞宣傳工作整體水準,牢牢把握新聞宣傳工作的話語權,正確引導社會輿論,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為汝州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本次培訓班特別聘請了大象輿情研究院執行院長、東方今報社編委楊永平,大象輿情研究院高級輿情研究員孫麒惠,河南日報農村版駐平頂山記者站站長丁需學和汝州市委黨校高級講師馬之巍、張小景授課。授課內容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新聞輿論工作重要講話精神、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基本理論、新聞採訪寫作技巧、網路輿情的産生和處置引導技巧、突發事件應對及與媒體打交道的方式和技巧等內容展開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