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首頁> 國新辦政策資訊

中國2020年建成覆蓋城鄉的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

發佈時間: 2015-01-22 10:26:1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辛聞  |  責任編輯: 睿龐

中國網1月21日訊 今日上午,國新辦舉行新聞發佈會,文化部副部長楊志今在會上表示,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蓋城鄉、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

楊志今説,2014年3月,文化部牽頭成立了由25個部門組成的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協調組。近日,由協調組成員單位共同研究起草的《關於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意見》,經黨中央、國務院同意,由中辦、國辦正式下發。

《意見》對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進行了全面的制度設計,明確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蓋城鄉、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

文化部將加快建立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準體系。此次與《意見》一同下發的《國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指導標準》,對各級政府應向人民群眾提供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務項目和硬體設施條件、人員配備等作出了規定,明確了政府的保障責任。下一步我部將指導各地結合《指導標準》,研究制定地方實施標準,建立科學、規範、適用、易行的標準體系。同時開展公共文化服務標準化試點,形成符合本地特點的標準化工作模式。

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睿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