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首頁> 發言人秀

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新聞發言人馬曉光

發佈時間: 2015-01-07 16:55:15  |  來源: 國新辦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宗超

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新聞發言人馬曉光

馬曉光,[1] 男,1974年進入太原市成成中學,1980年山西省文科狀元,畢業于北京大學中文系,文學碩士學位。[2] 1980年,馬曉光以總分455分的成績成為當年山西省高考文科狀元,同年進入北京大學,就讀于中文系。1987年,他拿到了文學碩士學位,進入中國人民大學教授中國古代文學批評史。[2] 1987年到1992年在中國人民大學任教5年,1992年初調至海峽兩岸關係協會。 在進入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之前,馬曉光已經是中國人民大學的講師,取得了中級職稱。但是到了新的工作單位後,他卻需要從主任科員幹起。從主任科員到44歲的正廳級幹部。 歷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研究部主任、“國臺辦”綜合局副局長(正廳級級別)、中共中央台灣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綜合局局長、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秘書長、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秘書長,2013年底轉任國臺辦新聞局局長。 2014年1月任國臺辦新聞局局長,國臺辦新聞發言人。

 

來源: 國新辦 責任編輯: 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