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全能王發佈職場人辦公習慣洞察報告

發佈時間:2023-05-24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近期,合合資訊旗下掃描全能王發佈《當代職場人辦公習慣洞察報告》(簡稱,《報告》),對五百餘位職場人士進行了辦公工具軟體使用習慣調研。

火爆的ChatGPT類軟體,超6成受訪者沒用過

《報告》顯示,超9成的受訪者表示,工具軟體能顯著提高工作效率。職場人士通常會使用日程表、計時鬧鐘等工具來幫助自己拆分目標,規劃時間。文檔筆記類工具軟體使用者最多,接近6成;超過30%的受訪者用過日程管理類軟體。

連續幾個月上“熱搜”的ChatGPT,有超六成受訪者稱,自己尚未用過這類軟體。掃描全能王的一位用戶表示,雖然ChatGPT之類軟體能夠很快捷地進行文字組織,但其反饋的內容,目前還比較偏模式化,在應對專業性較強的題材時,用途有限。

助力文件、證件材料整理,掃描軟體受追捧

《報告》提到,職場人經常使用掃描軟體來掃描合同文件、發票等專業資料,以及身份證、戶口本、營業執照等證件。

掃描全能王推出了“證件卡包”功能,支援戶口本、護照、駕駛證、行駛證等證件的多尺寸掃描及存儲,證件證書歸於一處,構建隨身“檔案庫。”

許多手機系統、社交軟體已經自帶了相應的掃描功能。《報告》提到,有超過60%的受訪者,習慣使用社交軟體自帶的掃描功能,也有約30%的被採訪對象表示,更傾向於選擇掃描全能王等軟體工具。在需要給客戶或同事發送紙質文件電子版時,有超過40%的受訪者選擇使用掃描全能王處理後發送,以獲得專業的掃描效果。

據悉,掃描全能王是合合資訊旗下一款智慧文字掃描及識別APP,其提供的掃描及智慧圖像處理功能,可有效解決頁面彎曲、摩爾紋、反光等多個常見的問題,將手機、平板變為隨身攜帶的掃描器。使用者可掃描、拍攝工作文件,提取圖片、PDF中的文字內容,並將其轉化為可編輯文檔,幫助用戶提升辦公效率,節省時間和精力,促進團隊協作和文件管理的便捷性。(企業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