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根中國市場持續戰略升級 武田制藥再赴進博盛會

發佈時間:2022-11-07 來源:中國網商務頻道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全球生物制藥企業武田制藥亮相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並於6日舉行了展臺揭幕及“拓維中國”新戰略發佈儀式。

本屆進博會,武田制藥以雙展位亮相,在800平米主展臺區域,集中展示了消化、腫瘤、罕見病和血液製品核心領域的8個創新産品和突破性療法,並現場發佈了中國戰略再升級計劃,彰顯武田制藥致力於幫助中國患者獲得全球同步的創新體驗、助力“健康中國”的決心和承諾。而在“展商變投資商”主題區,武田制藥則展示了在進博五年的溢出效應下,多款創新藥物加速獲批、惠及中國患者的主要成果。

“再度赴約第五屆進博會,對於武田制藥而言意義非凡。進博會不僅打造了促進全球創新交流和發展的平臺,也充分彰顯了中國堅定擴大開放、共用發展機遇的決心。”武田制藥全球高級副總裁、武田中國總裁單國洪先生表示:“武田制藥對於中國醫療行業長期向好的發展和增長潛力充滿信心,並期待著與各級政府和相關醫療衛健部門通力合作,推進中國醫療衛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為助力實現健康中國2030做出貢獻。”

武田制藥全球高級副總裁、武田中國總裁單國洪先生致開幕詞

匯聚全球創新惠及中國患者

本屆進博會上,武田帶來了8個創新産品和突破性療法進行展示。其中,用於移植後抗巨細胞病毒(CMV)感染或疾病治療的馬立巴韋迎來亞洲首秀。同時,治療獲得性血友病的注射用Susoctocog alfa2、治療血管性血友病的注射用Vonicog alfa3、治療A型血友病的注射用培重組人凝血因子Ⅷ4以及個體化預防FVIII劑量指導軟體myPKFiT®3.05也聯袂亮相,期待在不久之後滿足中國罕見病患者的迫切治療需求。

武田制藥全球前沿創新成果集中亮相

腫瘤領域,武田制藥展示了全球首款針對EGFR20號外顯子插入突變陽性非小細胞肺癌(NSCLC)患者設計的口服治療藥物Mobocertinib6,10,同時,它也是武田全球新藥同步開發的突破性成果,首次實現了武田中國和全球同步遞交上市許可申請。Mobocertinib已在中國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受理,並獲准納入優先審評審批程式,也已獲得中美兩國的“突破性療法認定”。而在消化領域,武田針對中國患者的臨床急需,展示了治療克羅恩病併發的複雜性肛瘺的Darvadstrocel7、治療短腸綜合徵的Teduglutide8兩款産品以及富馬酸伏諾拉生片根除幽門螺桿菌新適應症9,據了解,富馬酸伏諾拉生片根除幽門螺桿菌新適應症此前已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受理。

全球前沿創新成果的集中亮相,對於武田制藥而言並非首次。自2018年首屆進博會以來,武田制藥已有9款創新産品在華獲批,而這些産品均在此前數屆進博會上展示。武田制藥旗下創新藥物和突破性療法在華獲批上市的速度不斷創下新紀錄,也幫助更多的中國患者得以更早從中獲益。

紮根中國市場持續戰略升級

今年,恰逢進博會五週年。伴隨著每一年的進博盛會,武田制藥在中國市場的戰略發展也不斷升級。本屆進博會上,武田制藥隆重發佈面向更長遠未來的“拓維中國”戰略,圍繞加速新産品上市、加大研發投入、構建生態系統和構築人才發展等領域全面升級。在拓維中國的新戰略下,武田全球將繼續投資中國並給予全力支援,充分挖掘中國作為全球第二大醫藥市場的潛力。

武田制藥全球高級副總裁、武田中國總裁單國洪先生表示:“中國的醫藥創新正在融入全球創新體系,我們將積極擁抱這一發展機遇,更加深入地參與中國生物醫藥和健康産業生態圈的融合共創,讓全球創新的成果以更快的速度引入中國,更重要的,釋放中國創新的潛力,未來中國將成為全球醫藥創新的重要源頭之一。”

隨著中國經濟的持續發展和對醫療健康需求的不斷增長,中國作為全球第二大醫療健康市場,已成為武田全球最重要的戰略市場之一。根據“拓維中國”發展戰略,武田中國將繼續致力於加速引入更多創新産品,滿足廣大中國患者未盡的醫療需求。公司計劃至2025年上市超過15款創新藥物,惠及一千萬中國患者。得益於中國政府優化審批審評、加速新藥獲批的一系列強有力舉措以及進博會的強大溢出效應,目前,超過一半産品已經在中國獲批上市。

中國醫療體系持續完善,創新環境日臻成熟,為武田把中國納入藥物的早期開發提供良好條件。而中國在武田研發戰略中也持續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已經成為了與美國、日本和歐洲比肩的四個關鍵研發區域之一。今年,恰逢武田亞洲開發中心在華發展十週年,面對中國創新加速融入全球創新體系的歷史契機。武田將進一步加大對於中國研發的投入,積極開拓外部創新,探究引入具有潛力的藥物研發及模式,通過連結各方合作夥伴,共建中國醫療創新生態體系,助力全球藥物創新。今年6月,武田制藥已經宣佈了其研發亞太總部正式落戶上海,再次強化讓全球創新惠及中國和世界患者的承諾。

此外,本屆進博會期間,武田還攜手産業生態合作夥伴帶來十余場主題發佈活動,覆蓋疾病教育、診療能力、患者服務等多個領域,以期共建醫藥創新生態,賦能生物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助力實現“健康中國”宏偉藍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