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滬惠保”預約投保窗口開啟,打造服務“易”時代

發佈時間:2022-05-27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2022年5月25日,“滬惠保”正式開啟預約投保窗口。作為上海市首個城市定制型補充商業醫療保險,“滬惠保”堅持“政府指導、商業運作、惠民利民”的原則,上線首年參保人數超739萬,創全國惠民保首年參保人數之最。

“滬惠保「2022版」”在去年的基礎上,保障升級,將CAR-T治療藥品和海外腫瘤納入醫療保障,保費為129元保一年,可獲得醫保範圍外最高310萬元的醫療保障。截止2022年4月底,“滬惠保”憑藉著“理賠零接觸、服務加速度”的特性,累計受理理賠申請人次超14萬件,平均結案時效僅2.4天,響應時效領跑行業標準。

增前沿醫療擴高額特藥添投保人數

今年,“滬惠保”在2021年度醫保範圍外住院醫療、國內特定高額藥品和質子重離子醫療三大保障基礎上,實現“兩增一擴”,著力減輕市民重特大疾病就醫負擔。一方面,“增”前沿醫療。“滬惠保”首將CAR-T治療藥品納入保障範圍,提升創新藥物可及性,讓參保人能享受到前沿先進醫療技術,且0免賠額,最高賠付金額達50萬元。

另一方面,“增”海外特藥。今年“滬惠保”新增15種海外特藥保障,可報銷患者在海南博鰲樂城指定醫療機構就診並開具的國外上市但國內未上市、且必須使用的臨床急需進口藥品,0免賠額,最高賠付金額達30萬元。

除此之外,為進一步滿足群眾對高額藥品保障的需求,“滬惠保”在原有國內21種特藥保障基礎上,增補更替已納入醫保目錄7種特藥,並擴展藥品至25種,適應症由原來的17種擴充至23種。

據了解,今年家庭共濟賬戶投保人數上限由6人增至7人,更好地覆蓋了三孩家庭。個人醫保賬戶可為本人及6位有上海醫保的家庭直系親屬(本人父母,配偶,子女)參保。

速理速賠不斷檔特事特辦有保障

自2021年4月上線以來,為滿足滬上市民快節奏的服務需求,“滬惠保”協同9家共保公司,深度發力數字化理賠服務,為群眾提供高效率的理賠體驗。

在提升理賠效率上,“滬惠保”自主研發了專屬投保、理賠系統,通過智慧化科技手段切實提高服務速度。在優化用戶體驗上,“滬惠保”啟用專屬服務熱線電話,並組建專屬咨訴服務團隊進行專項培訓,通過便捷的線上理賠流程切實做到“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

在疫情封控期間,為確保項目營運不斷檔、服務有保障,“滬惠保”共保體啟動了重大情況遠端辦公應急預案,作業系統和人員組織雙保障,及時響應參保人的理賠服務需求,保證項目平穩運作不停擺,持續守護上海市民健康。

同時,“滬惠保”開放24小時專屬服務熱線電話,並組建專屬咨訴服務團隊進行專項培訓,關心市民特殊需求,將“應賠盡賠”理念落實到位。疫情封控的3至4月期間“滬惠保”理賠、諮詢等各項服務平穩有序,理賠結案率維持在99.7%,熱線電話接聽總量超一萬件,各類諮詢件100%及時回復並均已妥善處理。

線上預約投保窗口暖心開啟

現“滬惠保”預約投保通道已正式開啟,本市基本醫保參保人員可以通過“滬惠保”微信公眾號、隨申辦、支付寶、微保等方式進入預約投保頁面進行預約投保。預約投保時需要填寫投保資訊並繳費確認,在正式投保期開始後,將自動轉為正式投保,保險責任統一于2022年7月1日正式生效。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