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滬”1100萬元連花清瘟在上海發放

發佈時間:2022-04-02 來源:上觀新聞 作者:顧泳 責任編輯:常玉

近日,中國紅十字基金會“連花呼吸健康公益行”項目向上海地區捐贈價值1000萬元的連花清瘟,支援當地疫情防控工作。4月1日起,該批抗疫物資與以嶺藥業向上海市紅十字會捐贈的100萬元連花清瘟一道,將陸續在上海多地發放。

此次上海本土疫情呈現多點散發、多鏈並行、隱匿傳播等特點,其中輕型和無症狀感染者佔比非常高,超過95%以上。3月30日舉行的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龍華醫院終身教授吳銀根表示,根據臨床表現和救治經驗,總結出此次新冠肺炎變異株感染病屬濕毒疫。

吳銀根教授表示,對於輕症或者無症狀的新冠患者,可以選用連花清瘟膠囊進行治療。經過最新試驗證明,連花清瘟對奧密克戎病毒具有很好的抑製作用,且對於奧密克戎病毒對人體內的細胞損傷有抑製作用。

據悉,連花清瘟以絡病理論為指導,集兩千年治療外感溫熱病組方之精華,理論獨特、組方獨特、療效獨特,是我國應對呼吸道病毒傳染性公共衛生事件的代表性藥物。

從武漢疫情發生開始,連花清瘟成為抗擊新冠肺炎的“明星藥”,科學界圍繞連花清瘟抗新型冠狀病毒開展了系列基礎與臨床研究,形成了該藥治療新冠肺炎“細胞-動物-臨床”效果可靠的證據鏈。

目前,連花清瘟是國家專利創新中藥、國家基本藥物目錄和國家醫保目錄(甲類)品種,用於感冒、流感、新冠肺炎等呼吸系統疾病的治療。作為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篩選出的有效藥物,先後列入國家衛生健康委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合發佈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至九版)及20余個省市的新冠肺炎診療方案。

在國家衛生健康委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合發佈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九版)》中,推薦連花清瘟膠囊(顆粒)用於醫學觀察期人群、臨床治療期輕型及普通型的防治。這是自疫情發生以來,連花清瘟第6次被國家方案推薦用於治療新冠肺炎。

截至目前,連花清瘟還在俄羅斯、巴西、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加拿大、柬埔寨等近30個國家和地區獲准上市,並進入多國抗疫藥品白名單和輕症患者居家治療方案。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