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銀行“賬權池”助力汽車企業供應商實現降本增效

發佈時間:2022-02-25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近期,招商銀行上海分行陸續落地多家汽車企業供應商“賬權池”業務,緩解了車企供應商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

“賬權池”是招商銀行為汽車産業量身打造的針對性供應鏈解決方案,幫助汽車企業供應商快速回款。“賬權池”供應鏈融資模式依託于與核心企業的數據對接,將供應商的融資節點從“應收賬款”前移至“生産計劃”,以供應商未來的應收賬款做質押,在回款賬戶鎖定下實現資金閉環管理。

某汽車行業供應商與大型車企建立合作多年,幾乎不做任何形式的抵押擔保類融資。招商銀行上海分行根據企業經營特點提煉“賬權池”産品的針對性優勢,在獲得企業初步肯定後,為企業制定了“賬權池”授信方案,兩周即完成了企業開戶、業務盡調、授信上報到批復。“賬權池”産品的便捷、高額、靈活和招行經營團隊的專業、高效、務實得到了企業的高度認可,旋即將産品推薦至旗下另一家同類型供應商企業,提高了整個集團的融資效率。

“賬權池”業務是招商銀行“全國服務一家”供應鏈金融模式升級的典範,依託線上化服務力量,為企業提供手續簡便、成本低廉、額度充足的融資服務,能夠充分滿足企業降低融資成本、提高財務效率的金融需求。未來,招商銀行將進一步探索更多業務模式,為汽車行業企業可持續發展提供更多保障,為促進實體經濟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