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中華美食文化 蘇州稻香村亮相第四屆中國新潮食品展銷會

發佈時間:2022-01-21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近日,燃爆半個洛杉磯華裔圈的第四屆中國新潮食品展銷會在波莫娜國際展覽中心開展。在現場,不但有多家代表“中國味道”的美食品牌參展,更有載歌載舞的舞臺表演和有趣生動的互動體驗讓人應接不暇。據悉,中國新潮食品展銷會以慶祝中國農曆新年文化為主旨,加強不同民族之間的文化交流與互動,有效地將中國和各個國家及地區以亞洲文化背景為紐帶,緊密連接。

蘇州稻香村作為中式糕點的代表品牌,也出現在此次展銷會的“舞臺”上。稻香村集團總裁周廣軍通過致辭表達了對本次展會的期許:“稻香村誠摯歡迎大家交流溝通,共同推動中國美食走向世界。近些年稻香村集團與中國新潮食品展銷會在美國有很好的合作,也希望未來中國新潮食品展銷會發展得更好!”此外,周廣軍也表達了對大家的新年祝福,傳遞出“願每個好日子都有稻香村!”的美好願景。通過本次展會的交流窗口,可以感受到海外消費者對蘇州稻香村的喜愛和認可,而這只是這家中華老字號在海外市場大受歡迎的一個縮影。

銳意進取積極開拓海外市場

2006年,蘇州稻香村被商務部認定為首批“中華老字號”企業。具有兩百多年悠久的歷史傳承,蘇州稻香村並沒有止步于中華大地,而是要讓全世界都領略到中式糕點的魅力。同年,蘇州稻香村在海外積極進行市場調研,邁出了“出海”的第一步;2013年,蘇州稻香村成立海外事業部,組織專業團隊,正式進軍海外市場。

作為中式糕點的代表企業,蘇州稻香村在探索出口的歷程中穩中求進。首先根據國外法律法規政策要求、海外市場消費習慣,調整産品配方。對於國內外的産品,蘇州稻香村堅持“三同標準”,即在同一生産線、按相同的標準、達到相同的品質水準,儘量保持中式糕點應有的傳統味道。

其次,蘇州稻香村聚焦海外市場生活方式與需求,針對性地改良産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蘇州稻香村的月餅、粽子、年貨等産品在海外市場上都頗受歡迎。

在人生地不熟的海外市場,單打獨鬥只會事倍功半,借力打力才能事半功倍。為此,蘇州稻香村積極探索國際合作,與Hello Kitty、功夫熊貓等國際知名IP品牌推出聯名産品;與國際大牌設計師合作,為産品包裝融入國際元素等。通過跨領域的合作,國外消費者也漸漸被中華老字號的魅力感染。

另外,出色的宣傳效果也提升了稻香村品牌在海外的影響力。近年來,蘇州稻香村積極參與哈薩克世博會等國際交流活動。2021年春節期間,稻香村集團形象廣告還登陸紐約時代廣場,並參與第一屆“天下第一年貨大會”,在洛杉磯、紐約、芝加哥、西雅圖等地多家線下連鎖商超及線上電商平臺為消費者送上新春福利,得到了《芝加哥時報》等多家國外知名媒體的關注。值得關注的是,2022年的除夕,稻香村集團形象廣告將再度登陸紐約時代廣場,與全球華人共度春節。

穩步增長出海戰略卓見成效

自2013年進軍海外市場以來,蘇州稻香村穩紮穩打,成果顯著。2015年,蘇州稻香村的中式糕點漂洋過海出口至加拿大;2016年,蘇州稻香村與德國馬克布朗股份兩合公司簽訂中德兩家企業的互惠戰略合作協議,繼北美市場之後,又打開了北歐市場的大門;2020年,稻香村集團海外出口整體增長60%。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蘇州稻香村2021年海外出口依然實現了80%的增長,其中月餅出口增長了70%。

蘇州稻香村現有10個生産加工中心,有6家工廠具備出口生産資質,産品已經出口至以美國、加拿大、德國、義大利、澳大利亞等歐美發達國家為主的40多個國家及地區,並在加拿大開設稻香村專賣店,東南亞和南美洲的海外市場也在積極拓展之中。迄今為止,蘇州稻香村已在60多個國家和地區進行了商標註冊,銷售渠道已然拓展至跨境門店、跨境商超與跨境電商。

在大洋彼岸的中國新潮食品展銷會上,蘇州稻香村吸引來的不僅是當地華人,還有很多對中華美食、中華文化充滿興趣的海外人群。據了解,在蘇州稻香村的海外消費群體中,60%是華人,40%是西方消費者,而這一比例還在增長中。可見,蘇州稻香村的中式糕點已經俘獲了越來越多外國友人的心,其代表的中華美食文化也因此在全球進一步發揚光大。(企業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