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邀請媒體建言獻策促行業高品質發展

發佈時間:2021-12-29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王強 責任編輯:周健

王強報道   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12月24日主辦了“助推上海服務業高品質發展”媒體座談會,來自中央和上海的20余家主要新聞媒體,深入了解聯合會近年來發展壯大之路,為推動服務業創新與發展紛紛建言獻策、貢獻智慧。 

成立於2005年12月的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是率先在全國成立的跨行業、跨領域、綜合性、樞紐型的省級社會組織。聯合會成立以來,秉承“服務企業、服務會員、服務社會”辦會宗旨,奉行“搭建平臺、匯聚資源、提供服務、助推發展”工作方針,以“主動服務、真誠服務、有效服務”以及“廣交朋友、海納百業、包容千家”為服務原則,通過匯集社會優質資源,對接政府公共服務,充分發揮跨界融合、異業聯盟、學科交叉的獨特優勢,重點聚焦于高端、新興、專業服務業的創新發展,為上海持續增強服務業能級發揮應有作用。

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會長鄭惠強,感謝媒體長期以來給予的大力支援。據鄭惠強介紹,近年來聯合會以竭誠服務會員單位為主線,以創建功能平臺為抓手,在推進長三角服務業一體化發展、服務業標準制定與認證、職業技術技能人才培訓與鑒定、服務業大數據應用等方面積極作為,實現了服務要素的高效組合和協同創新,特別是創建的若干功能平臺取得了一定實效。如發起成立“長三角現代服務業聯盟”,與中國品質認證中心聯合創建“上海現代服務業標準創新中心”,創建“培訓中心”,創建“大數據中心”,創建“評估中心”等,得到社會各方的廣泛好評,不少機構、企業以及政府部門主動提出加盟或合作,並給予資源提供等實質性支撐。

鄭惠強表示,功能平臺的應運而生、順利推進及其發展前景,既反映了政府和社會對聯合會工作的大力支援,也充分證明了依託功能平臺,服務企業、服務會員、服務社會的路子走對了。由此,彰顯了聯合會在探索加強社會組織自身建設的過程中,走近了市場,賦加了能量,增強了本領,使得聯合會的功能、作用,乃至凝聚力、親和力都得到了明顯提升。

聯合會經過十幾年的發展,目前擁有1243家會員單位,覆蓋了金融、資訊、科技、商務、生産、公共、專業服務等多個領域,基本囊括本市服務業的各個行業。聯合會內設17個專業委員會、5個實體機構和5個功能平臺機構。

聯合會組織結構的一大特色,是擁有近200個社會組織,其中大部分為行業協會。服務業的行業特徵是覆蓋領域寬、類別多,更需要行業協會這樣的平臺和支撐,更需要聚集各行各業的精英和專家,使聯合會的組織架構更豐滿,服務能力更強大。可以説,行業協會是聯合會的組織優勢和特色,也是聯合會的金字招牌和靚麗名片。

座談會由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副會長孫建平主持。他在聽取媒體代表的發言後表示,聯合會要形成機制,為媒體採訪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務保障,幫助媒體更好地開展新聞報道,通過媒體傳遞聯合會、行業協會、會員單位與企業的聲音,提升聯合會的影響力,共同為上海服務業高品質發展助力。(聯合會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