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澱區商務局幫扶內蒙敖漢旗推動鄉村振興

發佈時間:2021-12-16 來源:中國日報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北京市海澱區商務局積極幫扶內蒙敖漢旗鄉村振興,助力敖漢旗特色農産品走出去,同時也豐富了首都人民的“菜籃子,米袋子”。

眼下,來自內蒙敖漢旗的百餘種農副産品已經成為北京眾多商超和電商平臺的暢銷貨,包括優質小米、沙棘汁、小磨香油、金絲蜜瓜、內蒙馬鈴薯等。

海澱區商務局為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幫助內蒙敖漢旗的優質能産品進入首都的菜籃子,已經連續多年舉行敖漢旗優質農産品産銷對接會,涉及農作物種植、加工、研發、菌類種植、深加工以及畜禽養殖、屠宰、加工等等多種當地特色産品,對接産品突破150余種。通過對接交流進一步促進了産銷精準對接、供需兩端匹配,不僅推動了産品升級,還拓寬了銷售渠道。

他們還組織幫扶企業培訓班,邀請海澱區市場監管局成員,現場幫助企業解決産品包裝標簽與品質等相關問題,確保農産品達到北京市場準入標準,通過課堂和實地教學,為經營者答疑解惑,強化幫扶地區“造血能力”,提升了受援地産業的標準化、組織化、品牌化。

與此同時,海澱區商務局也將敖漢旗的優質電商平臺企業與海淀的連鎖商超、電子銷售平臺、大型批發市場等“線上+線下”服務渠道相銜接,通過銷售網路形成立體消費扶貧聯盟,由海淀帶動北京,由北京輻射全國,極大的拓寬了扶貧産品銷售渠道,助力産業扶貧增強貧困地區“造血功能”。

海澱區商務局和敖漢旗挂職團隊還聯合推出了“我在鄉下有畝田”活動,由北京錦繡大地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和敖漢旗建宇雜糧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聯合創建這一扶貧項目,協調海澱區機關事務管理服務中心、海澱區總工會、海澱區教工委等三家單位共認購農田160畝,打通了産地與採購單位之間的銷售鏈條,做到食品溯源、科學種植、産銷一條龍服務,為敖漢旗的優質扶貧産品精準銷售找到了一條新的發展方向。

海澱區商務局扎紮實實的扶貧舉措不斷內蒙敖漢旗在北京市場農産品品牌影響力,一批綠色有機農産品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歡迎。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