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中歐CCTMIS轉化醫學産業論壇探討中醫數字化

發佈時間:2021-11-30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11月25日,首屆中歐中醫論壇暨第五屆中歐CCTMIS轉化醫學産業論壇在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成功舉行,産學研領域的重量級嘉賓們,圍繞“數字化時代的中醫”,發表真知灼見。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前後三任院長、上海中醫藥大學前後三任校長,出席論壇。左起:徐建光教授、李銘俊教授、陳凱先院士、朱曉明教授、嚴世蕓教授、汪泓教授)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院長汪泓教授指出,中醫是中華燦爛文化之中的瑰寶,希望通過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提供的智慧醫療平臺,在院士、院長、大咖們的帶領下,為振興中醫、傳播中醫,弘揚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做出應有的貢獻。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原院長朱曉明教授表示,在國家政策利好及需求增加等因素的促進下,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持續高速增長,中醫的望聞問切融合數字化、智慧化,“我們要堅定中醫藥文化自信,攻堅克難、創造奇跡,引領全球中醫發展,推動中醫數字化、智慧化轉型升級。”

中國科學院院士、上海中醫藥大學學術委員會主任陳凱先教授指出,中醫藥在當代的作用和價值之一,就是推動當代醫學模式的轉變:從治已病到治未病,從對抗醫學到協同醫學,從局部醫學到整體醫學。應對慢性複雜疾病,亟需發揮中醫特色優勢。

全國名中醫、上海中醫藥大學終身教授嚴世蕓教授以《傳統哲學視域下“和”的追求》為題,分享了他對東方哲學和中醫理念中關於“和”的理解。上海中醫藥大學校長、上海中醫藥研究院院長徐建光教授,講述了對“智慧中醫服務人類健康”的認知。

CCTMIS副秘書長閔磊,主持了圓桌討論。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龍華醫院院長陳躍來教授、天津慧醫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董玉舒博士、君和堂中醫連鎖集團創始人CEO潘學才等嘉賓,就中西醫差異,中西醫如何數字化、如何通過數字化有機整合,展開了深入探討。

本次論壇由中歐國際工商學院高管教育課程部、全國衛生産業企業管理協會轉化醫學分會(CCTMIS)、中歐智慧醫療研究院主辦,上海中醫藥大學、中歐智慧醫療研究院提供學術支援,上海寶中堂中醫門診部有限公司協辦,中歐校友智慧醫療創業協會、君和堂中醫連鎖集團、上海祗雲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和杏匯醫療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聯合支援。

來自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智慧醫療創業課程1-5期的校友代表、6期學員,上海中醫藥大學及中醫藥行業、醫療器械、醫療投資、醫療服務等多領域的160位從業者,聆聽了嘉賓的精彩分享,並與嘉賓即時互動。論壇氣氛熱烈,得到了與會者高度評價。(論壇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