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國際藝術治療前瞻論壇以一場畢業典禮的線上講座開啟

發佈時間:2021-11-24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公開資訊顯示,中國國際藝術治療前瞻論壇始發于2019年,在主辦方之一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的鼎力支援下,從校園聯辦到校外,並從兩天線下的模式拓展到十多天的線上線下。

堅持著讓表達藝術治療、創造藝術治療在國內更普及、更健康發展、惠及更多人的初心,論壇在不斷擴大內容豐滿度及邀請的嘉賓的專業度的同時,堅持公益性質,直至馬上開幕的第三屆,從內容、形式、意義上來看都將又是一個突破。

音樂治療、舞動治療、美術治療、戲劇治療……在歐洲的歷史已近百年,和中華悠久中醫文化結合必將發揮獨特的作用,進而創造、建立中國特色的、中西結合的不斷産業化與長效發展的藝術療育體系。

據論壇核心創始人黃丹英介紹,本次論壇將分預熱階段、主論壇日階段、祝賀階段三部分,開場第一講是由智澤文化及龍神之夏文化選送的導師Huub Detert,一位承諾“我要為中國培養出中國自己的藝術治療師”的荷蘭資深藝術治療師。論壇將以這位老師第一屆國內藝術治療師的畢業講座開場,而將以中藝療2021年培育的一批藝術療育師的藝術身心跨年聚收官,暗喻著論壇承擔著的讓藝術療育在國內本土紮根並蓬勃發展的使命。

秉持“汲取精髓,熱學致用,創新創意,大愛傳遞”的主題,在愛心與夢想的粗壯根基下,學科發展與産業化的大樹開始生發,朝著陽光茁壯成長,帶著繪製“藝心藍圖”的使命—今年的論壇主題“藝心藍圖”,將通過線上線下講座、工作坊,邀請國內外在醫院、大學、社會機構工作的“藝術+醫學”的治療師們、療育師們為論壇的學術分享板塊輸出精彩內容。

值得關注的是一場意義深遠的“天使之翼愛奇兒藝術節”,據介紹是論壇創始人黃丹英女士于第一屆論壇時在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報告廳舞臺上的承諾與心願,願更多愛心人士和機構加入,共同幫扶那些特殊的、可愛的孩子們。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