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産險與新瑞鵬開展全方位合作 持續構建“保險+醫療”生態

發佈時間:2021-11-24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今天(11月24日),中國平安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為“平安産險”)與新瑞鵬寵物醫療集團(以下稱為“新瑞鵬集團”)在上海舉行發佈會,宣佈將在定點醫院、線上預約功能、鼻紋技術、保險産品等方面展開寵物醫療生態領域的全方位合作。平安産險總部個人非車險部産品數據團隊負責人陳檀先生、新瑞鵬集團副總裁、首席增長官賈彤女士、平安産險上海分公司副總經理徐叔中先生等嘉賓應邀出席。

“憑藉中國平安‘金融+科技’優勢及SaaS服務平臺經驗,平安産險通過構建‘保險+醫療’服務新體系,深度佈局線下寵物醫療資源,以期解決寵物看病難等問題,為寵物主提供簡單、便捷的寵物醫療服務。本次與新瑞鵬達成合作,將以致力於為寵物提供全面的健康成長平臺為出發點,通過保險産品創新,為愛寵家庭提供更有溫度的服務保障。”平安産險總部個人非車險部産品數據團隊負責人陳檀先生表示。

新瑞鵬集團副總裁賈彤女士介紹稱,新瑞鵬寵物醫療集團通過近30年不斷進步和成長,已成為國內寵物醫療的頭部企業代表,是一家以寵物醫療為主營、業務多元化發展的大型綜合性企業集團。中國寵物市場的快速發展、寵物健康領域未被滿足的市場需求和中國先進的網際網路環境為網際網路+寵物健康險的市場的興起創造了條件,也讓我們雙方能共用跨界合作的新機遇。寵物醫療與寵物保險具備非常完美的天然契合度,均是希望提供更加完善的健康管理提升寵物健康度,提供更加順暢的醫療報銷服務體系,以及更加全面的寵物醫療保險數據模型。

新瑞鵬寵物醫療集團連鎖業務覆蓋全國90多個城市,共開設有轉診中心、中心醫院、專科醫院和社區醫院1000多家,聚集了行業內眾多寵物醫療專家、教授。覆蓋全國多地,方便寵主攜帶寵物就近看病。

隨著人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寵物成為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根據《2021年中國寵物消費趨勢白皮書》顯示,2020年寵物行業市場規模接近3000億元,未來3年中國寵物市場規模複合增速將保持在14.2%,到2023年該市場或將達到4456億元。

伴隨著寵物數量增長,寵物的醫療需求也在持續增加。根據《2020中國寵物醫療行業白皮書》顯示,寵物診療支出增長6.2%。預計2025年,寵物醫療費用將超1300億元。

寵物保險將成解決寵物“看病貴”的良方,但比起“單打獨鬥”發展寵物保險,構建以“保險+醫療”寵物生態鏈條,或能更好地解決寵物主的後顧之憂。記者了解到,後續平安産險還將聯合新瑞鵬推出專屬合作保險産品,增加寵物健康管理及寵物周邊服務,圍繞寵物疾病預防保障、嚴選寵物醫院體系、專業診療服務等,為寵物建立“三道健康防線”,打造“一站式”的保險保障和健康服務,滿足寵物主個性化需求,實現全面溫暖守護。

針對寵物身份識別難題,平安産險依託科技賦能,還將與新瑞鵬集團開展寵物鼻紋識別技術合作,投保時,根據寵物鼻紋資訊建立專屬電子檔案;理賠時,刷鼻紋核實寵物身份就可快速完成理賠。未來,還將應用於寵物尋找、寵物管理等場景,助力構建完整寵物生態。

此外,本次項目中平安産險還與新瑞鵬對接服務預約功能系統,未來,寵物主通過平安好車主、平安好生活APP即可實現線上預約、線下體驗,節省門店等待時間,大大提高寵物洗美、體檢等服務的便捷性。

對於此次的合作,陳檀先生也表示,寵物市場是近十年內發展最迅速、發展勢頭最穩固的藍海領域,是後疫情時代恢復增長最快的優質版圖;而作為養寵行為進步的標誌性新消費,寵物診療更是寵物經濟飛速發展的落腳點。平安産險始終堅持服務社會的初心,積極發揮保險保障優勢,運用科技創新力量,為客戶提供安心産品、暖心理賠和省心服務,同時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踐行愛心公益,通過構建“五心”保險價值體系,打造有溫度的産險。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