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十四五”首批重大旅遊項目:臨港星空之境商業綜合體開工

發佈時間:2021-11-22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李淳 蘇佔祥 責任編輯:梁長玉

李淳 蘇佔祥報道 11月20日上午,總投資18億元,上海市臨港星空之境項目開工儀式隆重舉行。

臨港新片區管委會臨港新片區管委會商旅處副處長朱峰,生態處總工程師潘麗紅,上海港城開發(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金瑋琦,上海星曜置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張瑋,中建八局臨港分局副局長(主持工作)王為,中建八局一公司華東公司執行總經理、黨總支副書記李輝,哈工大建築設計研究院一分院副院長皮衛星,上海浦橋工程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張一松,上海山南勘測設計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馬亮等有關單位領導出席開工儀式。

臨港星空之境項目位於上海市臨港主城區內部,總建築面積約12.9萬平米左右,總投資約18億元,預計2024年建成並投入運營。該項目用地于二環公園帶,星空之境海綿公園內01-09地塊。用地東側為香柏路,南側為環湖北二路,兩側與城市交通銜接,同時距離西側地鐵16號線滴水湖站約1500米,交通便利,可達性高。本項目用地東側緊鄰臨港新城中心綠軸,南側為金融灣區總部,與上海天文館遙相呼應,具有極大的商業潛力。

據介紹,星空之境商業綜合體是入選上海“十四五”首批重大旅遊項目,項目外形以“星空之環”為設計理念,賦予其浪漫、富有科技感的建築形象。酷炫的建築形體、星星點點的燈光,猶如銀河一般。整個建築與天文館遙相呼應,通過旋臂處理創造流動空間,形成景觀的流動與滲透,打破星環的封閉感,將自然引入建築之中,讓人們仿佛置身於浩瀚蒼穹之中。項目旨在打造一處具有地區引領性的高品質綜合體,擬引入高端酒店、極限體育運動場館、米其林或黑珍珠標準餐廳、體驗型商業等。通過複合型的功能定位,獨具特色的規劃形態,提升城市活力溫度,為臨港“城市會客廳”注入更多內涵,助力星空之境海綿公園及周邊區域再升級。

據中建八局一公司項目負責人許瑞利介紹,項目採用星空之環創作理念,各環建築平面沿水準方向錯動、伸展,以表現建築張力,建築形體複雜。結構採用鋼結構巨型框架-桁架體系,為抗震超限高層建築。存在多處大跨度、長懸挑、豎向構件轉換,節點構造複雜,最大跨度達64米,最大懸挑達36米,施工難度較大。

據悉,項目由中建八局一公司承建。中建八局一公司作為中建集團號碼公司的排頭兵,也是國內最具競爭力和成長性的建築企業之一,傳承“令行禁止、使命必達”的紅色基因,展示“攻堅克難、轉型創新”的藍色力量,踐行“生態文明、智慧環保”的綠色理念,建設了一大批具有廣泛影響力和震撼力的建築作品。近年來,中建八局一公司深度融入國家戰略,融入臨港、紮根臨港、服務臨港,先後承接了港城廣場、特斯拉超級工廠、臨港青少年活動中心、海昌極地海洋公園等重要工程。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