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構交易、編造用戶評價”上海美希卓馨醫療美容被處罰

發佈時間:2021-10-2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微信公眾號“市説新語”2021年10月25日公佈了醫美領域10件不正當競爭典型案例。

其中,上海美希卓馨醫療美容門診部有限公司作為平臺內經營者入駐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運營的“新氧 APP”平臺,2021年1月9日新氧賬號“氧氣 bqwbqo”在公司新氧賬號“上海美希卓馨醫療美容”下發佈有日記評價內容,而賬號“氧氣 bqwbqo”的實際用戶為公司員工,該員工應其上級要求購買當事人所銷售的醫美項目是為了編造用戶評價給公司新氧賬號獲取好評,提升人氣,該員工並未實際接受相關項目服務,係以虛構交易、編造用戶評價的方式進行虛假宣傳。

上海美希卓馨醫療美容門診部有限公司的上述行為違反了《反不正當競爭法》第八條第一款的規定,被責令停止違法行為並處罰款0.5萬元。

資料顯示,上海美希卓馨醫療美容門診部有限公司成立於2018年09月03日,經營範圍包括第一類醫療器械銷售、美甲服務、化粧品零售等。卓志忠為法定代表人、總經理,鐘維寧為實際控制人、執行董事,上海博沃醫療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為持股100%的大股東。

值得注意的是,自公司成立以來共涉及5起行政處罰事件,處罰事由包括未按規定制定和實施醫療品質安全管理制度、對醫療機構診療活動超出登記範圍、未建立消毒管理組織,制定消毒管理制度等。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