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Care羽醫甘藍完成新一輪融資

發佈時間:2021-10-20 來源:河北電視臺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創始人兼CEO丁鵬博士(圖左),聯合創始人兼CTO白海龍博士(圖右)

北京羽醫甘藍資訊技術有限公司(DeepCare)完成了新一輪融資,投資方為安耐德投資、松柏投資和搜狗創始人王小川博士。其中,安耐德投資是本輪融資的領投方。本輪資金將用於口腔人工智慧産品研發、團隊建設和國際推廣。

DeepCare是一家全球領先的專注于口腔人工智慧應用的醫療科技公司。研發團隊匯集了來自達特茅斯學院、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馬利蘭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等知名機構的全球電腦科學精英和口腔醫學專家。團隊將尖端的人工智慧技術與口腔醫療業務應用場景相結合,開發出創新的口腔人工智慧産品。

DeepCare的産品基於團隊自主開發的深度學習演算法,該演算法針對口腔醫療應用進行了精巧優化。演算法的訓練基於自建的、具有超大數據規模的多模態和跨區域的口腔影像數據集,數據集由經驗豐富的口腔醫學專家進行標注、交叉驗證和審查。DeepCare與北京大學口腔醫院、松柏投資、士卓曼集團等頂級研究和商業機構合作,共同探索智慧口腔醫療最前沿。

安耐德投資總監孫毓耕表示:“口腔行業具有發病率高、就診率低、高品質醫生稀缺、醫療水準參差不齊等特點。DeepCare利用人工智慧為口腔醫療帶來突破性的解決方案。通過幾年的沉澱積累,團隊以執著的工匠精神打磨完善了一套産品,覆蓋診斷、溝通、治療、數據管理全鏈條。為患者帶來透明、清晰的就醫體驗;為醫生提高醫患溝通效率;為口腔醫療機構完善標準化管理。安耐德致力於幫助DeepCare成為開創人工智慧在口腔健康領域應用的絕對領導者。”

松柏投資合夥人胡傑章表示:“DeepCare深耕於人工智慧與口腔醫療場景的結合與創新,是松柏投資一貫欣賞和支援的具有專精新特品質的科創企業。松柏將分享産業趨勢分析和場景洞察,對接松柏旗下的全球影像、種植、修復、正畸、數字化、渠道等資源網路,支援DeepCare在口腔全球産業中落地,加快成長為全球口腔技術領導者。”

搜狗創始人王小川博士對DeepCare創始團隊給予了高度認可:“這是一個發著光的團隊,他們帶著對世界的愛和敬畏,對人工智慧的信念,充滿了好奇心和堅韌不拔的精神。我願意支援這樣的年輕人幫助我們改變世界。”

“我們正在為全球口腔産業提供新一代的基礎設施建設,基於人工智慧技術的新基建”,DeepCare創始人兼CEO丁鵬博士表示,“數據、資訊和智慧是新基建的關鍵要素,智慧化的産品將連接、整合、推動整個行業,催生出新的模式甚至新的業態,必將是口腔産業下一個黃金十年發展的根本驅動力。”

聯合創始人兼CTO白海龍博士補充道,“研發能力是公司的核心驅動力,我們通過持續增長的研發投入,不斷創新智口腔産品,持續引領口腔産業的智慧化發展。2020年,我們完成了基於口腔曲面體層放射影像的AI分析功能,引起了市場的廣泛關注。今年和明年,我們將逐步推出多模態牙科圖像和數據AI分析産品,並將所有功能融合進一個智慧系統。2025年之前,我們會完成由AI驅動的口腔分析平臺建設,為患者旅程的每個階段提供智慧化服務,包括篩查、輔助診斷、治療計劃建議、治療效果評估、預後預測和患者隨訪等,為全球口腔患者提供智慧化服務。”

“創新註定是一段充滿無限樂趣和挑戰的旅程,唯有長期的專注和執著,方能支援我們前往那些從未有人涉足的山巔;唯有對産品鍥而不捨的打磨,方能幫助我們實現那些宏偉的設想;唯有持之以恒地做艱難而正確的事情,方能告訴我們口腔産業終將迎來一個怎樣的智慧未來。”丁鵬博士感言,“我們團隊為能夠獲得安耐德投資、松柏投資和王小川博士的認可和支援而倍感榮幸,前方山海遠闊,我們向新而行。”

關於安耐德投資

安耐德合夥人 (以下簡稱安耐德)是一家全球頂級投資機構,為全球機構客戶管理超過300億美元。客戶包括政府基金、養老金、捐贈基金、保險公司、跨國集團等,投資範圍涵蓋全球一級市場、二級市場。安耐德秉承企業家精神,以價值投資為導向,堅持長期投資理念,在全球範圍內尋找最具潛力的投資標的。安耐德以“創新中國”為主線,戰略佈局人工智慧、醫療健康、高端製造等行業,助力企業成為國際一流水準的行業領導者。

關於松柏投資

松柏投資是專注于全球口腔行業的長期投資者,致力於成為口腔學科與産業的建設者,為口腔行業人才和企業提供長期穩定的發展平臺,理解口腔人的願景,解決上中下游全産業鏈發展痛點,尤其聚焦科技研發、醫療教育、資訊技術等領域。在科技研發領域,松柏在隱形正畸、種植、骨再生、影像、口掃、修復等方面均具備世界領先的經營團隊和研發實力,旗下控股時代天使、Purgo Biologics、Neoss種植體等企業,參股投資銳珂牙科、愛爾創、頻泰科技、DeepCare羽醫甘藍,戰略合作夥伴包括德國BEGO、南韓Medit等企業。自成立以來,松柏投資已賦能超過50家口腔全産業鏈中的企業,覆蓋亞洲、美洲、歐洲等主要地區。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