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組罕見錢幣首次齊聚一堂亮相PCGS“品鑒真藏之悅”35週年慶典

發佈時間:2021-10-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梁長玉

一場錢幣收藏界的盛典18日在上海華麗呈現。 PCGS為慶祝成立35週年,特別舉行了主題為“品鑒真藏之悅”的慶典活動。並邀請了上百位嘉賓出席現場,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商務處商務領事、上海造幣有限公司、上海美國商會也紛紛派出代表蒞臨晚宴,共同歡度這一具有紀念意義的重要時刻。

(PCGS國際業務副總裁Michael Oviedo歐睿哲(左)與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商務處商務領事Jeffery D.Dutton杜傑夫出席活動)

PCGS國際業務副總裁Michael Oviedo與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商務處商務領事Jeffrey D.Dutton

早在上個世紀,錢幣收藏還沒有評級封裝的概念,錢幣愛好者們只是憑藉自己的感覺與經驗挑選藏品,在沒有成熟可靠的市場交易環境下,公平的交易實難保障,如何辨別藏品的真偽、保護藏品的品相,一直困擾著大多數收藏愛好者。

為了改善這一狀況,1986年,幾個熱愛收藏錢幣的好友共同決定,在美國成立PCGS (Professional Coin Grading Service)專業錢幣評級服務公司,將統一的評級標準(即謝爾頓評級標準)與錢幣封裝入盒的概念正式推向市場,開創了第三方錢幣評級與封裝的先河,為確保錢幣市場的公平公正做出了極大的貢獻。

35年來,PCGS始終是業內領先的第三方鑒定評級機構。而PCGS的評級標準也發展成為全球錢幣收藏市場的標桿,為廣大錢幣收藏家營造了公平公正的良好市場環境,使其能安心地購買和出售經過PCGS評級入盒的錢幣。

(珍稀錢幣亮相活動現場)

珍稀錢幣亮相活動現場

此次活動看點頗多,場面尤為盛大,光是入場區就有6組評級史上罕見的經典藏品坐鎮,它們分別是1867年射線版壹上海兩銀樣幣,民國十六年張作霖戎裝像背龍鳳國徽伍拾圓金樣幣,宣統三年長鬚龍大清銀幣壹圓金樣幣,光緒二十二年北洋機器局壹圓銀幣,宣統年造維也納廠制大清水龍精製樣幣一套,民國十八年孫中山像背三帆帆船放洋圖壹圓銀樣幣(各國制模樣幣五枚),合計總市值人民幣過億。能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集中展示這樣等級的藏品,在錢幣收藏界還是頭一次,可見PCGS這次的誠意與盛情。

除了展示之外,PCGS的資深評級師們還向來賓們介紹了幾枚幣的品鑒價值,讓來賓們不僅開了眼界也漲了學識,不禁感嘆參與這場業界盛宴,真是大飽眼福,不虛此行。

(上海造幣有限公司高級工藝美術師廖博現場講解)

上海造幣有限公司高級工藝美術師廖博

不僅如此,活動上還震撼發佈了PCGS 35週年銀質紀念章。據悉,這枚紀念章是由上海造幣廠獨家印製,人民幣設計師常歡設計、廖博雕刻而成,預計限量發行1000枚銀質紀念章。

設計師廖博親自到場,向來賓分享了他的設計概念:“此次設計以‘PCGS成立35週年’為主題,正面主景以神話中的勝利女神為主體,造型突破內環邊界,具有立體突出的視覺表現張力。內環主體為經緯線表現地球圖形並輔以標識,體現全球化、世界性、友誼等主題語言。進一步突出了PCGS的‘人文、溫暖、合作’的交流概念。外環上方刊主題文字。背面以熊貓圖案為主體,熊貓是中國的友誼使者,數字圖案化的‘35’及環繞的35顆星點明主題思想。外環採用了鍍金工藝來製作,強化了紀念章獨特的設計感。”

(PCGS國際業務副總裁Michael Oviedo歐睿哲)

PCGS國際業務副總裁Michael Oviedo歐睿哲

這次慶典在中國舉辦,也表明瞭PCGS對中國市場的重視。會上,PCGS國際業務副總裁歐睿哲表示:“如今,PCGS已經在世界各地駐足,並深受錢幣收藏家們的認可。非常感謝各界朋友的支援,PCGS也會不負所望,堅持精準評級、安全封裝的黃金準則,致力於為每一位收藏愛好者營造更為安全的收藏環境,並不斷精進這個全球錢幣收藏界的平臺。

自2013年,PCGS在上海辦公室成立以來,真切看到了中國市場表現出的無限潛能,PCGS力求在這片沃土上深耕,為中國的藏友們提供更優質的評級服務,給中國藏友帶來便利的同時,也有助中國錢幣市場購買和出售錢幣的流程更加規範與合理。之後,希望能與行業內的專業人士、廣大經銷商與合作機構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推進一個健康與良性發展的錢幣收藏與交易市場。

未來,PCGS也將為錢幣背後的文化傳播做出更多的貢獻。讓廣大藏友們更加熟悉他們所愛的藏品,也為塑造更為優質的幣圈文化而努力,讓更多人了解除了錢幣面額之外,其背後所蘊含的價值與意義,將“真藏之悅”傳遞給更多喜愛錢幣的朋友們。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