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片藍天,點亮“快樂少年”開學心願

發佈時間:2021-10-18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新學期我想要個新書包”“我想要個繪畫本”“我想學踢球…”每個人在兒時的學生時代裏,開學季總有一份小小的心願和期待,預示著新的學期,新的開始,新的起點……

近日,中國平安2021年“快樂少年”公益支教陸續在全國展開,為讓遠方的孩子們有一個更美好的新學期,平安銀行廣州分行于9月26日至29日在全行發起了“快樂少年”支教學習用品公益捐贈活動。

發出倡議後,分行同事紛紛詢問捐贈要求,其中,有不少已為人父母的員工表示,儘管自己因工作及生活安排無法前往當地參與支教行動,但仍心繫遠方的孩子們,希望自己所付出的一點點愛,一點點力量,能使孩子們感受到溫暖,感受到學習的樂趣。從兒童魔法練字繪畫本到迪士尼文具套裝,從好看的大容量撞色背包到實用的行李拉桿箱,還有各樣色彩繽紛的水彩筆、蠟筆、熒光筆…每一份禮物,都代表一份牽掛。

韶關三溪平安希望學校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留守兒童比例高,以往很多住校學生冬天的床墊僅為一層薄薄的涼蓆。考慮到臨近秋冬,山區氣溫逐漸潮濕寒冷,除員工自發捐贈的學習用具外,分行還集中為孩子們採購了加厚的學生宿舍床墊、急救藥箱、智力魔方、飛盤等用品,給予他們生活上的關懷與溫暖。短短四天,分行共捐贈500余套學習用品,65套學生床墊和15套急救藥箱。10月11日,滿載著公司和員工共同捐贈的愛心物資,平安集團駐廣東地區品牌總監代表銀行,親手為學校的孩子們送上了學習文具、生活用品等開學禮物。

近年來,平安銀行廣州分行持續關注鄉村教育,除書籍、文具等物品捐贈外,2017、2018、2019均有多位銀行志願者前往希望小學進行支教,帶去了音樂合唱、趣味英語電影、防性侵兒童教育、應急急救等各類特色課程,拓展孩子視野。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平安銀行廣州分行將秉承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在創造企業價值的同時,持續深入貧困山區、關愛鄉村兒童,共同為鄉村振興、教育扶貧貢獻一份力量,共同助力鄉村兒童公益事業發展。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