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號菜店走進臨港 上海中逸企業集團與臨港科創中心簽署合作

發佈時間:2021-09-26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2021年9月24日,上海中逸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與上海臨港科技創業中心有限公司在臨港科創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達成合作:中逸企業集團壹號菜店農業科技在臨港科技創業中心成立壹號臨港科技孵化基地,同時,臨港科技創業中心為上海中逸集團旗下壹號菜店農業科技賦予科技能量,為壹號菜店數據可視化及未來資本化運作提供運作平臺,雙方共同研發壹號菜店農業科技生態體系的物聯網全套系統。

此外,上海中逸集團擬將引進“德國醫谷長三角創新總部”落戶臨港,以此連結歐洲先進醫療技術,賦能中國醫療健康創新。

本次合作基於積極響應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實現板塊同步、政企攜手,共同營造長三角地區全領域消費場景,攜手構建新消費品牌的新格局。中逸企業集團將旗下網際網路及實體壹號菜店與壹號菜市場落戶臨港,服務臨港部分轄區居民“菜籃子”、“米袋子”、“肉盤子”……壹號菜市場的品牌將臨港的科技優勢以及成果進行轉化,共同打造更多有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産業集群輻射長三角。

當天,在智慧農業農貿實踐座談交流中,雙方擬在合作期間從以下方面做起:做好品牌推廣,上海臨港科創中心以上海的平臺為核心與上海中逸集團旗下壹號菜店(上海)農業科技發展公司合作;借助於壹號菜市場的品牌影響力和廣大客戶信任度將臨港的科技優勢及成果進行轉化;定期溝通雙方合作事宜,在相關平臺定期發佈;為上下游企業合作牽線搭橋;推進各地市場嫁接及落地。

另外,上海中逸集團旗下壹號菜店農業科技借助於臨港科技創業中心科技創新孵化能力,開發出自有科技平臺,提升農業科技化水準以及食品安全檢測能力,優化農産品結構和供應鏈。同時,臨港科技創業中心借助壹號菜店強大的尋址布點能力,立足上海,深耕長三角,佈局全國。

上海市商業聯合會會長蔡鴻生代表商會向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表示熱烈祝賀。他在講話中説,上海臨港科技創業中心作為上海市政府以及臨港新城的核心企業,也是科技創新界的佼佼者與上海中逸企業集團強強合作,充分發揮壹號菜店(上海)農業科技發展優勢,提升農業科技化水準以及食品安全檢測能力優化産品結構,希望雙方站在新的高度,著力新的目標,為上海和長三角地區市民的菜籃子工程增光添彩。

上海人口福利基金會秘書長孫榮初、上海市商業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趙皎黎、杭州銀行上海分行公司發展四部總經理陳心亮等嘉賓。上海中逸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莊強代表集團簽訂合作協議。

上海臨港科創中心總經理屈林、上海臨港科創中心副總經理饒應福、産業發展部蘇濤等出席簽約儀式。

據悉,位於臨港新片區的科創中心作為臨港建設國際智慧製造中心的專業孵化服務平臺和機構,臨港科創整合智慧製造領域的各類創業要素,引入研發創新主體,建立完整的創業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創新服務鏈,提供優質的創新創業環境,培育一批以“臨港智慧”為品牌特色的明星企業和企業家;為企業科技創新賦能,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

據了解,2021年5月15日,上海中逸集團與阿裏本地生活客如雲簽署智慧菜場合作協議,蘇州壹號智慧菜場即是中逸集團在蘇州上線的第一個智慧菜場項目。該菜市場全面按照蘇州市監局農貿市場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規範化的菜市場建設規範來打造,旨在讓廣大市民享受到數字化的便利。

目前,上海中逸集團正在嘗試與上海的農業科技企業建立合作,推動無化肥農藥、具有全營養的安全食材種養殖技術,擬通過數字供應鏈立足上海落地全國,再通過規劃中的“壹號係”多層經銷體系觸達消費者。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