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國際銀行上海分行助力最美“濱江名片”閃亮落成

發佈時間:2021-09-24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9月23日,虹口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北外灘濱江新址正式揭幕啟用,新館思政大講堂、文明直播間和濱江自習室也一併啟用。新址坐落在美麗的黃浦江畔,與浦東陸家嘴區域高樓群隔江相望,能眺望外灘和外白渡橋,地理位置優越。場館展陳和活動空間達438平方米,是廈門國際銀行上海分行積極響應“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無償提供場地供虹口區使用。

自2020年12月與虹口區委正式簽訂合作協議以來,廈門國際銀行上海分行在虹口區實踐中心的籌建期間提供了諸多支援和幫助,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更高效、更安全地完成前期準備,並成功於國慶前夕迎來正式啟用。啟用儀式上,廈門國際銀行上海分行黨委書記、行長林永生為新加入虹口區“文化三地”志願宣傳團志願者分隊授旗;虹口區與廈門國際銀行上海分行簽署了《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協議》,後續上海分行志願服務隊將長期駐點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發揚該行的金融屬性,為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提供“反洗錢、反電信詐騙、反非法集資、存款保險、居民理財知識”等公益直播及市民課堂,為市民群眾和企業白領提供金融知識服務與保障。

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分為思政大講堂、文明直播間、濱江自習室、小北接力站、小虹互動廳、濱江客廳6大服務空間,可提供理論宣傳、展覽展示、自習閱讀、直播空間、科普文化等高品質服務功能和休閒共用空間,將為青年白領、遊客、市民群眾、外來建設者和青少年提供喜聞樂見的文明實踐活動,這裡也將打造成市民群眾感受度最好的文明實踐中心。

剛剛啟用的思政大講堂裏,迎來了由全國最佳志願服務組織復旦大學“星火”黨員志願服務隊明星講師蔣捷所講授的首個課堂——《陳望道和共産黨宣言》,參與本次課堂的40位學員是廈門國際銀行上海分行的年輕員工(其中多為海外學習背景員工),這也是上海分行堅持把學習四史特別是學習黨史融入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舉措之一。

自2005年成立以來,廈門國際銀行上海分行便始終秉持走入社區、服務社會的理念,注重貼近社會和客戶需求變化,堅持做老百姓身邊的銀行。2019年5月,廈門國際銀行上海分行正式搬遷至虹口北外灘,積極與虹口區區委、區政府,北外灘街道等單位開展全面合作,自此展開了“紮根虹口、服務上海”的發展新篇章。今年5月,廈門國際銀行上海分行憑藉在文明建設工作中的突出表現,榮獲2019-2020年度上海市文明單位名單稱號。

未來,廈門國際銀行上海分行將充分發揮專業性優勢,積極參與到北外灘的開發建設中來,以虹口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為依託,進一步完善金融服務,拓寬合作領域,以新文明新思想帶動金融服務業高品質發展,為虹口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共同開創銀政合作的新局面。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