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北方分局、城建有限公司瀋陽分公司組織參觀瀋陽市勞動模範紀念館

發佈時間:2021-07-09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為進一步推進城建公司基層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7月2日上午,中建三局城建有限公司瀋陽分公司舉行了“建證百年風華,爭做時代楷模”主題活動。

全國勞模、瀋陽黎明航空發動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高級技術顧問郭維林,北方分局副局長梁貴才,工程部潘倫發經理以及瀋陽分公司總經理郭生樂以及分公司40名黨員和職工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

全體人員到瀋陽市勞模紀念館進行了實地參觀學習。參觀過程中看到第一枚國徽、第一台水下機器人、第一架殲擊機、第一台CT。了解“好工人”尉鳳英、“英雄列車長”張敏媛等勞模事跡......充滿回憶的老物件和生動的歷史相片引得每一個參觀者駐足凝視。

參觀讓黨員幹部看到在不同歷史時期,勞模為祖國的發展建設做出的巨大貢獻。深深的喚起了大家心中對各行各業勞模的敬意之心。作為新時代建設的勞動者,也將傳承偉大的勞模精神,在平凡的建築崗位上發光發熱,為企業和祖國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全體黨員在黨旗前進行莊嚴宣誓,在重溫入黨誓詞中強化使命擔當,回顧入黨初心。全體人員舉起右拳,將剛剛獲得的勞模精神,工匠精神的感受融入誓詞,向黨旗宣告,要做新時代的勞動者,立足崗位,堅定奮鬥。

最後由郭維林同志為全體黨員幹部們開展事跡分享座談會。

郭老師是一個有夢想的人。“我熱愛我的崗位,勝過愛自己的生命”郭維林的原本夢想是當一名航空員,當他與夢想失之交臂之時,他主動來到他後來任職的單位,申請做一名一名飛機焊接工人,這樣坐著和飛行有關的事情,他就能離夢想更近一步。

郭老師是一個具有專研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人。他40餘年的工作歷程中,接續師傅閻德義的勞模精神。面對現有焊接技術的空白,公司不得不購買上百萬美元設備的艱難情況下,勇於擔當和革新,越是艱險越向前。在無數次的失敗後,終於尋找到解決方法,填補了此項技術空白。後又帶領班組成員刻苦鑽研焊接技術,先後攻克150多項技術難題,自製30多種焊接夾具,累計為公司創造經濟效益1億多元。

郭老師是具有家國情懷的人。在郭維林的生命中也有遺憾,面對熱愛的事業和摯愛的家庭,在大家和小家之間,他總是面臨著艱難的抉擇。在母親去世之時,在女兒出國之時,在孫子出生之時,每當這個家庭需要他時,他都選擇了先完成公司緊急的工作再回家,哪怕他將承受的是未見到母親生前最後一面。他也非常想要給給家庭帶去最強的支撐,但作為公司的骨幹,作為班組工人的核心人物,他從未將自己小家的利益放在公司大的利益之前。從他的身上看到了舍小家為大家的家國情懷。”

郭老師樸實無華的講述,近距離的感受到了他“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鬥、勇於創新”的精神,使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牢牢紮根于公司幹部職工的心中。更加清晰的認識到:有了目標就要堅定不移的走下去,無論遇到多少困難,決不放棄,絕不動搖,就一定能夠成功。這正是瀋陽分公司每名成員在創業階段應該有的戰略定力和堅強決心。

本次活動是中建三局城建公司瀋陽黨支部與中建三局北方分局黨支部開展首次活動。對實現基層黨組織工作互動和資源共用,爭強支部的凝聚力和創造力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中建三局城建有限公司瀋陽遠大鋁業項目李陽)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