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健康鄉村公益項目走進延安

發佈時間:2021-06-1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2021年6月15日,華潤健康鄉村公益項目走進延安主題活動正式開啟,來自革命老區的60名村醫學員將進行為期10天的深度培訓。活動通過鄉村醫生賦能培訓、村衛生室援建、義診帶教、藥品捐贈等形式,改善基層就醫環境,提升基層醫療水準。

“希望通過本次活動,可以為當地百姓提供更便捷優質的醫療服務。”培訓負責人表示:“所以我們既授‘魚’又授‘漁’,在傳授知識方法的同時,部分優秀鄉村醫生還將獲得標準化村衛生室援建,培訓結束後我們還會開展精準培訓帶教,讓他們真正能學會用好所學技術。”

華潤健康鄉村公益項目自2020年9月啟動以來,在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華潤醫藥集團以及醫療專家的支援下,形成了可落地、可執行、有成效的公益活動模式,通過“縣醫院重點科室建設及縣鄉醫生能力培訓”“村醫適宜技術培訓”兩個抓手,提高基層醫療服務水準。

項目建立的四級幫扶體系借助國家級、省級優質醫療資源,幫扶對接縣級醫院、鄉村衛生室,幫助縣級醫院打造特色科室。今年5月,寧夏自治區人民醫院、海原縣人民醫院結對幫扶已經啟動,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等醫學中心醫院,以及寧夏自治區人民醫院等省級醫院,通過遠端指導、中短期駐地帶教、短期進修等方式,對海原縣醫院實施精準幫扶,成為了四級幫扶體系落地的首個案例。

此外,依託項目建立起的“前期遠端培訓+中期集中培訓+後期跟蹤指導”相結合的模式,免費為村醫們傳授醫道,課程模式特別適合基礎薄弱的鄉村醫生學習。

在延安培訓現場,參加學習的鄉村醫生們非常珍惜與專家老師學習溝通的機會,踴躍提問,虛心交流。延安市寶塔區馬坊村村醫劉紅舞説道:“這次培訓很實用,有心腦血管病預防、社區危重症患者現場判斷與急救、糖尿病預防等網上學習課程,也有推拿、中醫外治、刮痧拔罐等現場中醫診斷和適宜技術教學,我要抓住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認真學習,學好本領更好地為鄉親們服務。”

培養一個醫生,福澤千家萬戶。下一步,華潤健康鄉村公益項目將繼續以縣域醫療共同體為基礎,通過線上線下多種形式的教育以及軟硬體建設,推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努力打造縣鄉村三級聯動、四級幫扶的基層衛生能力建設及服務示範體系,為健康中國建設做出積極的貢獻。(本文圖片由企業提供)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