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上海)萱草文化節在上海應用技術大學開幕

發佈時間:2021-06-1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高秋 呂客 責任編輯:周健

高秋  呂客報道   6月17日,上海應用技術大學奉賢校區1000多種萱草花競相開放,2021中國(上海)萱草文化節開幕,萱草科普展、萱草花藝展、萱草品種展、萱草主題畫展、萱草文創産品以及萱草研發系列衍生品等多個主題展,全方位展現了萱草魅力。

萱草,原産于我國,有近三千年的栽培歷史,別稱忘憂草、金針花等,葉似蘭花,花如百合,食為佳肴,醫為良藥。

上海應用技術大學目前擁有中國最豐富的萱草種質資源,累計創制新種質300余份,關鍵技術處於國內領先水準,填補了我國萱草産業在品種、技術升級等領域的多項空白,學校獲批“國家萱草種質資源庫”、“萱草生態源基地”。

今年3月,上海應用技術大學與湖南衡陽市聯合建設全國第一個萱草研究院,聯合開發了萱草飲品、萱草保健品、萱草面膜等系列衍生産品,實現當地花卉産業的技術升級和全方位發展,解決了企業育種“卡脖子”自主創新的難題。

學校先後在上海、浙江、雲南、山西、湖南等地成立萱草産業研究院和研發基地,將科研核心成果轉化為生産能力,助力扶貧攻堅和“美麗鄉村”建設,讓萱草成為“致富花”。

上海應用技術大學校長柯勤飛表示,“十余載‘科技興花’。學校在守正創新的生動實踐中,賦予萱草文化新的內涵,未來,我們將繼續通過科技創新助力,發展萱草花大産業,在推進生態治理、鄉村振興和現代花卉産業可持續發展上,實現更大作為。”

上海應用技術大學黨委書記郭慶松表示,學校緊緊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以萱草為媒,鑄文化之魂、滋厚德之養、創時代之新,努力培養德才兼備、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開幕式當天,上海應用技術大學與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員會簽訂全面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農業農村高品質發展,在産學研、人才培養培訓、科研平臺建設、科技攻關等方面開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學校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