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施救+空地連接,東航航班有醫生保駕

發佈時間:2021-06-16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6月15日,中國東航與上海醫師志願者聯盟(以下簡稱“醫師聯盟”)在上海簽署戰略合作儀式,雙方攜手開啟合作新篇章,全面發力客艙醫療救助志願服務、空中醫療志願者隊伍開發及維護、空中醫療急救業務交流與志願公益活動等重點領域,為旅客安全出行保駕護航。

現場急救有白金時間10分鐘、黃金時間1小時的説法。2017年,中國東航在上海市政府的關心下,在民航部門、衛生系統、共青團組織等各方的支援下,與上海醫師聯盟簽署共建合作協議,並正式啟動“東航空中醫療專家”項目。幾來年,該項目得到廣大旅客好評,獲得良好社會效應,從最初的120余名醫療專家發展到目前的844名,“東航空中醫療專家”多次在民航及高鐵等交通運輸出行中,對突發急病者及受傷旅客提供及時的醫療救助服務。

中國東航還利用資訊技術,建立醫療專家檔案庫,並利用機載設備在航班上自主識別、聯絡醫療專家,一旦空中有旅客身體不適或者需要其他的醫學幫助,機組人員將與醫療專家一起,第一時間展開專業救護工作,為挽救生命爭取“黃金時間”。此外,中國東航還擁有近百架具備空中WIFI功能的國內最大的空中互連線隊,通過空中WIFI技術能夠實時與地面醫生溝通,在地面醫療專家的指導下開展緊急救治工作,于藍天之上構築起一道守護生命的堅實屏障。

我國民用航空快速發展,空中緊急醫學事件也呈逐年上升趨勢。中國東航表示,未來將在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援下,持續探索機上旅客救助救護的新方式新課題,投入更多的資源和力量,保證旅客生命安全;對民航醫學中的難點,與醫師聯盟一同開展課題研究及重點突破,更好地承擔起民航企業的社會責任,為旅客築起一道空中飛行健康安全的“防護墻”。(東航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