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在滬商會祝賀上海奉賢區新增企業數奪冠

發佈時間:2021-06-15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李樹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  李樹報道    《2021年長三角企業動態分析報告Q1版》(以下簡稱“報告”)披露,新增企業數這一最為直接反應一個地方經濟發展活力的指標,由上海市奉賢區奪冠。參與拍攝中國網商務頻道《美麗南橋·會長説》欄目的各地在滬商會的會長,紛紛發出祝賀,稱讚奉賢區營商環境好。更多商會企業有望入駐奉賢。

各省市在滬企業紛紛落戶奉賢

近日發佈的這份報告,是上海合合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啟信寶)、網信盾網際網路資訊服務(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得援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和中國網中國商務頻道聯合發佈,對長三角區域一體化中心區的27城在2021年一季度的新增企業數等進行分析。

新增企業數這項指標,最為直接反應一個地方的經濟發展活力,也是地方經濟高品質發展的不竭動力。而報告顯示,上海奉賢區表現頗為搶眼,一季度的新增企業數連續3個月奪得第一,且與第二、第三名差距拉得比較大。

為何上海奉賢能獲得眾多企業的青睞,紛紛落戶?

良好的營商環境既是生産力,更是競爭力。2020年10月,上海市杭州商會搬遷至奉賢區南橋鎮東方美谷虹橋中心産業園辦公,這是各地在滬商會第一家入駐南橋鎮東方美谷虹橋中心産業園。上海市杭州商會會長王秀春表示,“南橋的迅速發展有目共睹,這裡有一流的營商環境、一流的硬體設施、一流的軟體能力。”

2020年10月27日,上海市四川商會組織近40位商會企業走進奉賢實地參觀考察,並與奉賢區領導交流座談。

今年4月16日,上海市貴州商會會長鄧匡林率商會企業家一行考察奉賢南橋,高度評價南橋鎮一流的營商環境及東方美谷、未來空間等産業的未來前景,商會將與南橋鎮加強合作,吸引更多商會企業落戶。

據不完全統計,浙江、江蘇、福建、安徽、山東、江西、溫州等省市在滬企業紛紛落戶奉賢。奉賢區工商聯先後成立了溫州商會、安徽商會、福建商會、台州商會、江蘇商會。上海市江西商會則在奉賢成立分會。各地在滬企業紛紛落戶奉賢,為奉賢經濟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打造品牌欄目《美麗南橋·會長説》跨界創新

奉賢區南橋鎮,在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上,除了傳統的召開推介會、商務洽談對接等方式,還大膽創新,跨界合作,以獨到的眼光、膽識和魄力,與中國網商務頻道深度合作,打造了“美麗南橋·會長説”欄目,充分發揮好主流媒體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和公信力,探索“政府+商會+媒體”合作模式,共同謀劃講好奉賢南橋故事,打響東方美谷品牌,唱響南橋快速發展的時代強音。

中國網商務頻道《美麗南橋·會長説》欄目于去年10月22日成功開機,80多位商會會長、秘書長、企業家一起見證,開機當天,南橋鎮東方美谷虹橋中心與上海市山東商會和上海市江西商會分別進行項目合作簽約,達成戰略合作。

《美麗南橋·會長説》欄目主編王強介紹,迄今已採訪了上海市山東商會會長高洪彥、上海市海南商會會長王詒海、上海市江西商會執行會長杜桂華、上海市貴州商會會長鄧匡林、上海內蒙古商會會長鄭海生、上海市四川商會執行會長鐘映松、上海市食品協會執行會長高克敏、上海哈爾濱商會會長王雪松、上海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會長錢振華、上海市湖南商會會長謝東海、上海市安徽商會會長洪清華、上海市咸寧商會會長邱紅光、上海市廣西商會執行會長黃振明,共13位會長。

上海奉賢南橋鎮東方美谷虹橋中心産業園攜手中國網商務頻道,先後在北京、深圳、杭州等地走訪知名企業家,共話跨界、破圈、超越,互利共贏、共同發展、共創輝煌。

王強透露,中國網商務頻道《美麗南橋·會長説》欄目還將持續與奉賢南橋鎮東方美谷虹橋中心産業園深度合作,立足上海,輻射長三角,走向全國,將採訪更多商會(協會)會長,邀請更多優質企業、商會協會,到奉賢南橋興業發展。

這幾天,各地駐滬商會祝賀奉賢區新增企業數奪冠長三角,稱讚奉賢良好的投資環境,表示將帶領更多商會會員企業考察和落戶奉賢南橋,為奉賢南橋新一輪經濟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