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幾網安:專利級智慧零信任架構,協助企業“重構”信任

發佈時間:2021-06-11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零信任不是不信任,而是從零開始構建信任。安幾網安的創始人于新宇最在乎的是自己首席架構師的身份,他認為所有的事情當中的架構先行,做企業、市場佈局是這樣,安全也一樣。所以,安幾網安就是一家以專利級智慧零信任架構,協助企業“重構”信任,在數字化時代保障數據、業務等企業核心資訊資産的安全,共同構建一個部署、運維、管理都更高效、更便捷、更安全的數字智慧網路的專業公司。

于新宇介紹説,網際網路的基本理念是基本信任,按照傳統的安全理念來看,只要連到網際網路上去了,全球都可以訪問,只是未經授權登錄不進去而已,相當於知道門在哪,只是沒有鑰匙,鑰匙就成為網路安全的關鍵;我們通過反思認為,對於非信任用戶根本就不需要知道門在哪,這個通道不開放,會不會削減很多安全問題?因為,你能探測到,才能發起攻擊;現在我讓你在你探測階段就找不到,很多事情在很多時候就沒了。當我們有了這個認識以後,就從這個理念開始做架構,一看確實能解決現在存在的很多問題,目前我們認為這是個最優解。

現在的企業的網路安全有不同的需求,不被攻擊是基礎,也就是“壞人幹壞事”的問題;同時,更需要解決“好人幹壞事”的問題,比方説內部人員泄密的問題。于新宇認為,網路安全已經不是僅僅是防火牆的概念了,一旦物聯網和工業網際網路成為現實的時候,它的安全就更為重要了,網路空間已經成為現實社會的翻版。目前,安幾網安以零信任網路安全技術為核心,融合沙盒技術,賦予人工智慧演算法,為企業提供的“業務、數據、流量、身份”四維防護,是業內最為領先的解決方案之一。

網信盾網際網路資訊服務(上海)有限公司分析認為,2019年我國網路安全市場規模已經達到約500億元,到2025年將達到或突破1000億元。而隨著網路攻擊的日益猖獗,傳統的安全架構以“縱深防禦+邊界防禦”為主,已經無法適應 5G、雲計算、物聯網等發展需求,安幾網安這樣的網路安全新勢力將獲得極大的發展空間。

“打個轉身突然發現在這個領域裏居然沒有了對手。”安幾網安創始人兼首席架構師于新宇告訴記者,作為網路安全新勢力今年上半年已經超額完成了既定的市場目標,客戶涵蓋金融、交通、高端製造、生物醫藥、網際網路、運營商、政府等各行業的客戶。

安幾網安核心團隊來自華為、谷歌、微軟、阿裏等國內外著名科技企業,對産品、服務、市場、客戶等都有深入的了解;精英型研發團隊,融合國內外前沿科技進行創新,具備強大的産品基因和領先的研發能力;專家級安服團隊,由網路安全專家、軟體系統和硬體專家組成,專注解決客戶提出的技術和業務痛點,並提供專業的諮詢、實施和運維等服務;國際化行銷團隊,具備強大的資源配置與運營整合能力,為客戶提供最合適的企業級資訊安全産品和解決方案。

安幾網安作為CSA雲安全聯盟、中國網路空間安全、中國通訊企業協會成員單位以及CNNVD技術支撐單位,獲得資訊安全系統諮詢、整合、運維、服務及風險評估等完整國際資訊安全服務資質,擁有ISO9001、ISO27001等技術管理體系資質及十余項網路安全軟體自主智慧財産權。憑藉領先的技術優勢、持續的研發創新、充足的項目經驗,入選中國網路安全産業全景圖、中國網路安全能力圖譜、CSA零信任全景圖,榮獲全球雲計算大會·全球最佳解決方案獎、中國最具潛力企業獎,CSA雲安全聯盟·安全創新獎、研究貢獻獎,經信委50佳創業企業等榮譽,被上海市資訊安全行業協會列為資訊安全服務推薦企業。

安幾網安曾經把2026年實現上市定為發展目標。于新宇説,現在這個目標估計會大大提前,2025年上市成為公司最新的努力方向。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