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海洋公園邀請20所高校共倡海洋保護

發佈時間:2021-06-10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6月8日,“蔚藍海洋行動- the Blue Mission”(以下簡稱“蔚藍行動”)正式啟動,由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分會與海昌海洋公園聯合主辦,並邀請20所高校共同參與。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海昌海洋公園作為中國最大的海洋主題公園運營商,旗下十家樂園中有六座海洋公園依海而建,海昌一直提倡人與大自然建立友好和諧的關係。

高校大學生是青年群體中的中堅力量,“蔚藍行動”聚焦“保護海洋環境和海洋水生動物”議題,旨在通過“校園減塑一小時”、海報分發、互動抽獎、分享環保妙招等多種方式,呼籲青年朋友持續關注人類賴以生存的海洋,加深對海洋的了解,選擇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以實際行動帶頭參與到海洋環境的保護中來。

目前確認共倡“蔚藍行動”的高校已逾20所,包括中國海洋大學、廈門大學、上海海洋大學、大連海洋大學、浙江海洋大學、江蘇海洋大學、天津大學、山東科技大學、上海海事大學、青島大學、青島科技大學、青島農業大學、上海電力大學、曲阜師範大學、上海電機學院、大連財經學院、青島濱海學院、河北師範大學匯華學院、成都銀杏酒店管理學院、大連楓葉職業技術學院等(排名不分先後)。

海昌海洋公園作為“蔚藍行動”的聯合主辦方,長期通過為遊客提供近距離的動物互動項目和科普教育展示,極大提高遊客對環境保護和生物保育的意識。同時,海昌積極參與生物的保育和研究活動,以保護生物的多樣性和促進環境的可持續發展。海昌開展了多項生物的繁育計劃,建立鯨豚類、鰭腳類和企鵝的繁育中心以及北極熊人工育幼中心,近20年來,共成功繁育了20余種1000余只大型珍稀極地海洋動物,繁殖品種及數量國內第一、國際領先。

海昌海洋公園市場總監李鵬説:“企業應當承擔更多的環境保護責任,同時也有義務,喚起公眾的海洋環保意識。海昌將持續通過多種科普教育方式,積極成為人們日常行為與海洋保護之間的重要紐帶。”(活動組織者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