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現代農業技術助推中國可持續農業發展新未來

發佈時間:2021-06-02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農業是人類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是一切生産的首要條件;作為國家的第一産業,在國民經濟中農業是一個重要的産業部門,支撐著國民經濟的建設和發展。

隨著時代與科技的不斷發展,農業伴隨著生産力的一步步解放而不斷開拓著:從原始農業的刀耕火種,到青銅鐵器時代的鐵犁牛耕,再從工業時代的機械化耕作,到數字化時代的數字農業,漫長的歷史長河推動著農業的演變道路。

科技不竭地為農業發展帶來新的可能性,面對著日益增長的全球人口與城市化進程之下不斷減少的耕地面積與可利用資源,提高農業生産系統的效率,減少農業生産中資源的使用成為了農業發展的新挑戰,可持續農業是我們面對新挑戰的核心立足點。

可持續農業是指通過管理和保護自然資源,調整農作制度和技術,以確保獲得並持續地滿足目前和今後世世代代人們需要的農業,是一種能維護和合理利用土地、水和動植物資源,不會造成環境退化,同時在技術上適當可行、經濟上有活力、能夠被社會廣泛接受的農業。

可持續農業是對現有農業生産系統的整體革新,其中數字化技術為農業可持續發展鋪平了道路,來自歐洲荷蘭的高科技溫室管理和新鮮蔬品供應公司「FoodVentures」是可持續農業的開拓者與踐行者。

「FoodVentures」在荷蘭,俄羅斯和哈薩克運營著大規模的現代農業科技園區,併為周邊城市人口可持續性地提供新鮮、安全、優質、營養和健康的蔬菜,並減少環境影響與資源過度使用問題。以哈薩克為例,「FoodVentures」在哈薩克阿克托比地區建立了10公頃的溫室基地,持續地為周邊城市的居民供給新鮮蔬菜,並通過燃燒廢氣獲得熱量和電力,使溫室的二氧化碳足跡為負,達到了提高效率、節約資源與保護環境的三重可持續目標。

在活躍于荷蘭,俄羅斯和哈薩克之後,「FoodVentures」進入中國市場,與恒大現代農業集團合作運營位於上海崇明島的恒大現代農業産業園17.5公頃智慧溫室。

現代農業産業園內,「FoodVentures」按照荷蘭的標準經營現代化的智慧溫室,運用無土栽培、生物保護、精準灌溉、LED照明等技術將農業生産效率大大提高,並減少了土地、土壤、水源等資源的使用,將有限的資源更加有效的利用,為中國農業産業革新注入新的血液。

同時,與哈薩克的溫室技術一樣,「FoodVentures」在恒大上海(崇明)智慧農業産業園溫室內也採用燃燒廢氣發電技術,實現了智慧溫室內部的碳中和,與2060的碳中和目標不謀而合,助推中國的可持續農業與生態發展。

「FoodVentures」在保持一貫高標準高要求的同時,深入結合中國市場情況與當地文化特色,推出本地化品牌「VitaBite一口維他」,為中國消費者創造更加豐富的蔬品消費場景與體驗,並引領可持續生活理念。

「VitaBite一口維他」以使用可持續農業技術為城市及附近消費者提供當地新鮮出産的農産品為目標,確保為現代家庭提供超新鮮蔬品,讓每一位消費者都能在健康與美味中盡享歡樂。

除了在智慧溫室的建造與運營上竭力做到可持續化,「VitaBite一口維他」也在面對消費者的産品包裝設計等細節追求生態環境的可持續:將塑膠的使用度降到最低,並且所使用的全部塑膠都為生物可降解材料,以細節的重視向消費者傳遞可持續化發展的決心。

2021年3月16日,在崇明1號溫室完成了番茄的荏口定植,這是「FoodVentures」在我國種下的首批苗種。首次試用期正在測試不同的品種、包裝及口味,力求打造最適合中國消費者口味與喜好的果蔬産品。

經過了兩個多月的生長期後,首度迎來番茄與黃瓜的豐收期並進入産品生産階段,很快就會出現在各個超市的貨架上,與上海消費者們見面。

「FoodVentures」于2021年5月25日在恒大上海(崇明)智慧農業産業園進行「VitaBite一口維他」品牌發佈會,荷蘭駐上海領事、「FoodVentures」創始人、豹果貿易負責人發表開幕致辭並進行開幕剪綵儀式。

全體來賓在「FoodVentures」中國區運營總監Mikel Honders的帶領下參觀遊覽智慧農業産業園,並向到訪嘉賓們講解智慧溫室中的現代農業技術。

溫室遊覽結束後進行産品品嘗會,與眾來賓一同品嘗現代可持續農業技術耕耘出産的新鮮滋味。「VitaBite一口維他」將在未來持續為合作方與消費者創造可持續農業價值,以現代科技與辛勤耕耘為中國農業發展做出貢獻。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