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國際茶會暨“百縣、千鄉、萬村、億畝茶園”啟動儀式在滬舉行

發佈時間:2021-05-27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第四屆國際茶會暨“百縣、千鄉、萬村、億畝茶園”啟動儀式5月18日在上海浦東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劉仲華,原國家農業部辦公廳副主任、原農業部鄉鎮企業發展中心主任王文德,中國扶貧開發協會會長助理、綜合辦公室主任王毅等出席。

王毅表示,鄉村振興首先要産業發展、産業振興,茶農通過發展生態茶園,實現生態産業振興、品牌振興。繼續加大生態原産地品牌建設力度,促進生態産品價值實現,助力鞏固脫貧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劉仲華闡述了科技創新對茶葉産量與品質、行銷創新對提升産品與品牌價值、業態創新對提升産業規模與效益的重要性。他表示,要依託茶葉深加工、高效利用茶資源,擴大茶産業規模。要促進茶科技與茶文化協調發展,在茶産業鏈上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傳播科技知識,促進茶葉消費,打造茶葉品牌、提升産品價值。孫建以《生態原産地品牌助力億畝茶園生態産品價值提升與鄉村振興》作主旨演講,強調生態食材等品牌,助力生態産品價值實現的重要性。

啟動儀式上,上海市突出貢獻專家協會副會長兼青年英才分會會長、中國科學院上海有機化學研究所原副所長呂龍,中國農業大學原副校長、中國農村專業技術協會副理事長、中國校園團餐聯盟理事長張建華,長三角一體化人才社團聯盟常務副主席、上海市突出貢獻專家協會副秘書長兼扶貧工作委員會主任韋學明,青年英才分會副會長、上海茗約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鮑麗麗等與會嘉賓,進行了一場精彩的茶業對話,共謀中國茶業的生態發展之道、産業發展之道、品牌發展之道。

據介紹,億畝茶園首批計劃將從全國茶産業基地縣中選出30個縣的30個村作為試點,採用生態原産地、生態食材産品生産團體標準,建立茶産業“科技小院”。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