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樓宇員工精神內涵 中建廣場開辦“吳昌碩與上海”講座

發佈時間:2021-04-26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李淳 責任編輯:常玉

李淳報道 為進一步夯實樓宇黨建成效,滿足黨員群眾對文化藝術的需求,4月22日,中建廣場黨群服務站舉辦了“金石力·草木心—吳昌碩與上海”專題講座,邀請海派藝術大師吳昌碩先生曾孫吳越先生現場解讀。

吳越先生為西泠印社社員、上海吳昌碩紀念館執行館長、上海吳昌碩藝術研究會副會長,也是浦東新區政協1-5屆委員。

“食金石力,養草木心”,是吳昌碩先生臨終之年贈與高足王個簃的八個字,這副四言聯既是他對弟子語重心長的囑託,更是他一生的藝術追求、踐行總綱和成功要訣。吳越先生從吳昌碩先生愛國自強的一生、弘揚紅色文化的一生講起,為黨員們深入解讀了吳昌碩先生的藝術作品,在場黨員們在欣賞作品的同時,更感受到了作品背後的故事和作者的創作心境。

據悉,本次活動是中建廣場黨群服務站與中華藝術宮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合作開展“高雅藝術進樓宇”的首場活動。今後,服務站將引進更多的“文化大餐”,進一步點亮樓宇員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