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VR品牌誕生 首個快閃店落地北京朝陽大悅城

發佈時間:2021-02-07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企業供圖

2月6日,“又見VR”旗下快閃門店正式在北京朝陽大悅城6層悅界主題街區落地,本次項目的主題是“登臨地球第三極”珠穆朗瑪峰北坡VR沉浸式體驗。在這裡,你可以通過VR體驗攀爬懸崖、行走懸梯、探索峰頂等項目,身臨其境的感受珠峰北坡的極地風光。

《登臨地球第三極》VR體驗項目

“又見VR”推出的第一季《登臨地球第三極》VR體驗,最大的特色就是場景高度逼真,並且結合2019年成功從北坡登頂珠峰的攀登者之一週和平提供的大量登峰過程中的實拍圖片和視頻素材進行製作。據悉,《登臨地球第三極》與珠峰還原比高達90%以上,雪岩、懸梯等場景極為相似。

體驗區內是兩個L型活動區,體驗基於HTC Vive Cosmos的PC VR系統(結合Index五指追蹤手柄),兩組玩家可同時體驗。體驗區外佈置了拍照互動墻、輕量VR體驗(基於VR一體機平臺)為等候區的客人提供了更多元化選擇。

作為沉浸式交互的項目,《登臨地球第三極》不僅具備高度還原的虛擬場景,同時場內採用綠幕背景,結合工業冷風機等外部模擬,可以營造更為逼真的攀登氛圍。

本次珠峰VR體驗全程約10分鐘,體驗從室內場景開始。首先在室內需要檢查電源、氧氣等一系列裝備,這裡比較有意思的是“又見VR”將氧氣、電源等設備採用“易拉罐“主題進行創意設計。對於沒有體驗過VR的朋友來説,可以通過在這裡玩耍易拉罐快速熟悉VR操作,在虛擬世界中通過肆意扔出易拉罐、擊打目標物釋放現實生活中的疲憊與壓力,同時體驗結束後還會贈送易拉罐主題冰箱貼作為紀念。

出發始於北坡C3營地,首先要攀爬一段豎梯,場景是垂直陡峭的岩壁,在星空的陪伴下,開始登頂珠峰。之後還將迎來水準懸崖梯,低頭看去下方就是懸崖,這也是本次體驗最刺激的一部分。需要將懸梯拉直,然後緩慢走過,因為現場佈置了一部真實的梯子,因此腳下的觸感與虛擬環境形成對應,整體的沉浸感非常強烈,可謂步步驚心。最終,經過一系列的攀登環節達到峰頂。

場景還原度高:整個場景高度還原了真實珠峰,包括梯子、繩索、安全鎖扣、帳篷等細節都非常到位。同時整個場景的天氣模擬到位,尤其是大風天氣、下雪天氣,以及相應環境配音。其次,場景內佈置的梯子與VR環境裏的梯子比例一致,體驗更為沉浸式。

巧妙展現珠峰上的24h:一般情況下,衝頂珠峰會在淩晨0-2點出發,從北坡出發到達頂部約8-10小時。也就是説,基本上所有登頂珠峰的隊員看到的都是上午時間段的珠峰。而在《登臨地球第三極》內置了時間與氣候模擬系統,場景開始就是夜間,出發時夜空下的垂直岩壁尤其壯觀,登頂後還可使用時間模擬補給箱查看不同時刻的峰頂景象,體驗到比真實登山更有趣的探索過程。

真實可信的交互:項目的購票方式快捷易操作,基於小程式,可以根據需求裝扮自己的虛擬形象;體驗中,“易拉罐“的交互元素,可以讓未體驗過的朋友快速熟悉VR操作,同時在登頂後,體驗者所設置的虛擬形象會映射其動作,從上帝視角看到自己的行為;結束後,除了有紀念品留念,亦可一鍵保存在體驗中的精彩瞬間,個人專屬MR視頻可在社交平臺做展示分享,操作非常簡便。

體驗結束後的攀登感受非常強烈,尤其是腳下的梯子和冷風機的加持讓整個體驗更加逼真。這樣一個題材,實際上是適合多年齡層的。同時,考慮到更多人在今年選擇就地過年,身處北京的小夥伴不妨在過年期間前往體驗。

兼具科普性與娛樂性的VR項目

《登臨地球第三極》除了具備傳統VR遊戲的娛樂特性,同時也具備很高的科普意義。項目負責人表示:“地球第三極”已成為國家的文化地標,登頂珠峰成為中華民族精神的體現,項目創造性地運用科技開闢數字策展和互動,可以讓大眾體驗到極少數人通過極限探索才能領略到的極致風光,具有很高的娛樂性。極盡真實的地理數據和場景以及環境資訊,具備深遠的科普意義。同時,依託于BITONE在可視化技術上的專業能力,項目應用了最新技術打造頂級視覺與交互體驗。

回歸到項目本身,“又見VR”的開發團隊在前期調研了多款國內外知名VR攀爬、戶外探索類遊戲,發現大多數是面向個人玩家的,因此場景通常在家中,移動範圍也非常有限。而在《登臨地球第三極》中,玩家可在幾米的空間內自由移動,自身坐標平移將成為重要的交互輸入。

在場景製作中,使用了多份開放地理數據庫中獲取的珠峰區域準確的地理高程數據,為虛擬空間中完美還原珠峰群山的巍峨姿態提供幫助。據了解,第一季內容研發耗時4個月,未來還將進一步擴展衍生,模擬各種不同位置的地形地貌環境,甚至打造現實世界中完全不存在的幻想場景,滿足更多玩家的探索需求。

“又見VR“品牌誕生

“又見VR“是BITONE旗下的專注于消費級場景的線下VR新品牌,本次落地的《登臨地球第三極》第一季是探索性的嘗試,後續將推出其他主題的線下VR互動式內容。

BITONE深耕虛擬影像行業多年,服務過大量的汽車和消費電子客戶,在VR行業已探索5年以上,研發了多款VR産品,成功應用於汽車、航空、消費電子、娛樂等多個行業領域,碩果纍纍。

BITONE看來:VR技術不僅僅是一種新鮮有趣的交互方式,更是將用戶和虛擬世界更豐富感官相連接的紐帶。如果説傳統的電視、電影銀幕為我們打開了一扇觀看虛擬世界的窗戶,那麼VR技術就是帶我們邁進了一扇直接通向虛擬世界的大門,開啟真正的身臨其境體驗。近些年,包括各大主題公園、博物館展區等紛紛開始嘗試將AR/VR沉浸式體驗作為提升觀眾互動的重要環節,VR遊戲和沉浸式娛樂體驗更是發展迅猛,BITONE會聚焦于互動産品體驗,為更多消費者帶來更真實的體驗,創造更多沉浸式娛樂的新可能。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