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銀行上海分行深化開展“一把手”講合規課堂活動

發佈時間:2020-11-20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案件防控工作事關銀行的穩健、長遠發展,為進一步宣導合規經營理念,強化員工責任意識、底線意識,11月12日,南京銀行上海分行主要負責人楊立國在分行2020年四季度工作會議中,以“合規為先風險為本案件風險零容忍”為題做講話。南京銀行副行長陳曉江出席會議。

楊立國圍繞當前複雜的內外部案防工作形勢,銀行員工道德風險成因及影響等,結合典型案例進行重點講解和分析。他指出,員工道德風險是銀行業案件的重要內部誘因,員工熟悉銀行內部業務標準、流程,以及存在的疏漏,沒有內部員工參與,一些重大風險案件,單靠外部人員不可能完成。因此,做好銀行案件防控,首先要管控好“人”這個關鍵因素。他提出,加強員工道德風險防控,要抓落實、嚴實效,從四個層面發力:一是根植合規意識,打造合規文化“領導力”;二是強化管控措施,提升員工隊伍“免疫力”;三是完善內控體系,增強制度“執行力”;四是強化問責監督機制,提升考核“約束力”。他強調,在臨近年末收官及明年旺季行銷的重要時期,絕不能為了業務一時的發展,去嘗試觸碰合規底線,這是從上到下都必須強化的認識,並且要在所有經營管理行為中,堅定落實好這一要求。分行全體員工要切實提高站位,強化責任意識,發揮主觀能動性,充分踐行“合規為先、風險為本”的合規精神,處理好風險合規與發展之間的辯證關係,以“零容忍”的態度堅守道德風險底線,為分行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

南京銀行上海分行班子成員,轄內各支行和部室助理級以上人員參加會議。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