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到銀行辦理業務,“順便”就能把發票領了

發佈時間:2020-11-11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朱禮慶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 朱禮慶報道 在銀行網點設一個自助辦稅服務區,企業來銀行辦理業務,“順便”就把發票領了,11月10日這樣的“自助辦稅服務區”出現在了淞滬路383號的工商銀行楊浦支行營業廳。

為進一步優化稅收營商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發揮社會共治作用,國家稅務總局上海市楊浦區稅務局與工商銀行楊浦支行合作,設置“自助辦稅服務區”,打造“銀稅服務示範網點”,兩台自助辦稅終端正式入駐工商銀行楊浦支行營業廳。這是楊浦區稅務局探索實踐“走近您身邊的納稅服務”的新嘗試,也是納稅服務品牌“稅立方·升級版”的一項重要舉措。

“之前聽説楊浦區稅務局在南邊的長陽創谷設立了‘離廳式’辦稅服務廳,園區裏的企業取票、代開都很方便,現在我們北面也有了辦稅設備,還設在了銀行裏,今天我領到了發票又辦了銀行業務,真的太方便了。”

德佟電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財務主管王玉鳳在工商銀行楊浦支行營業廳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很快就辦理完成涉稅業務,對辦稅終端讚不絕口。她告訴記者,企業是一家集研發、生産、銷售和技術服務於一體的專業標簽印表機生産廠家,主要生産和銷售移動攜帶型標簽印表機及配套耗材。疫情過後,訂單量逐漸恢復,發票需求量較大,急用發票的時候經常要跑稅務局,但稅務局離單位有些距離,現在好了,就近能辦稅,真是極大地方便了納稅人。

“納稅人在該銀行‘自助辦稅服務區’可以辦理髮票領用、發票代開、個人所得稅納稅清單列印等多項涉稅業務,就近享受‘離廳式’辦稅服務。”楊浦區稅務局納稅服務科科長龔舒表示。

淞滬路383號的工商銀行楊浦支行營業廳,是工行在上海最忙碌的營業點之一,地處中環智慧商圈、“大創智”功能區,每天,從周邊五角場地區、創智天地、大學路來這裡辦開戶的創業者和企業家絡繹不絕。為了實現“少跑路、服務好”,楊浦區稅務局聯合銀行、市場主體、行業專家通過走訪、調研、座談,優先考慮在工行楊浦支行試點設立了“自助辦稅服務區”,讓納稅人就近辦理業務。

“這些員工本來都是銀行櫃檯的工作人員,如今接受了稅務人員在自助辦稅服務終端上進行發票領用、發票代開的操作培訓,已經成為了‘稅務法師’”,工商銀行楊浦支行營業廳主任王依帆告訴記者,“銀稅服務示範網點”為銀行帶來的還有客戶渠道和業務的拓展。

此次推出的“銀稅服務示範網點”便民服務是楊浦區稅務局在市稅務局指導下,繼2019年“長陽創谷離廳式自助辦稅服務廳”之後的進一步推廣複製。據了解,下一步楊浦區稅務局將積極貫徹落實國家稅務總局“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工作要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把已積累可複製、可推廣的先行經驗運用到社會共治辦稅服務新模式中去,不斷拓展“離廳式”自助辦稅服務範圍至楊浦區域內,構建起“走近您身邊的納稅服務”體系,讓企業步行下樓、或走過馬路,就能在家門口輕鬆辦理涉稅業務。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