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舉行創意騎行 哈啰出行助力防騙宣傳

發佈時間:2020-10-26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秋高氣爽,白衣飄飄,單車騎行,打卡網紅,創意自拍,網上集讚……10月25日,由市公安局治安總隊會同上海市反電信網路詐騙中心、哈啰出行機構共同開展了“防範詐騙你我同行”的創意騎行宣傳活動。這是一次不一樣的宣傳活動,將都市年輕人最喜歡、最感興趣的騎行打卡,創意自拍融入到反詐宣傳中,吸引到了近30名白領、大學生、教師積極參與,反詐宣傳內容更師進群入圈,點讚轉發,線上線下巧妙融合。

防騙反詐需要大家一起來

作為城市公害的電信網路詐騙花樣多,變化快,套路深,而其中80%來自網路端,從人群看年輕朋友、都市白領更容易成為侵害對象,如何精準宣傳,有效傳播,營造全民反詐的良好氛圍,非常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參與,大力支援。作為活動的公益支援方,哈啰單車副總裁任亮亮表示:“哈啰作為上海的新經濟企業,植根于上海,服務於全國。目前,哈啰出行在上海註冊用戶已達1500萬,佔上海常住人口的一半以上,而且年輕人佔了絕大多數,這為我們做好治安防範宣傳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用戶基礎,近期在上海地區的哈羅單車語音鎖與順風車app兩個平臺,我們已經投放了民警錄製的反詐公益語音,反響頗佳,未來我們希望這樣的公益騎行一站一站辦下去,為平安上海貢獻力量”。

哈啰出行副總裁任亮亮現場演説

防騙反詐既要實用更要有趣

防騙反詐是一種公益性社會産品,也要遵循當下的傳播規律,就是緊緊抓住受眾最關心什麼,最喜歡什麼,換句話説防騙反詐的形式和內容既要實用更要有趣。

大學生許嘉暉:“週末騎行還能參與公益宣傳,這樣的活動我當然第一個報名。”

寶山第三中心小學戴秀芳老師:“學校已經開展了小手牽大手反詐宣傳活動,而今天這麼有創意的活動當然要大力支援,要組團參加。”

由青年民警、教師、大學生、企業白領組成的30名公益騎行者。在第一站上海市反電信網路詐騙中心跟隨范華警官了解了平臺發現、預警、勸阻、止付等全工作流程,范警官分別介紹了報警電話110、反詐中心的專線電話96110和舉報詐騙短信的短信平臺12110,三個重要的電話號碼,希望大家多多傳播,如遇到電信詐騙及時向警方舉報。隨後所有的騎行參與者專門在反詐中心廣場,用單車擺出了962110這造型,用這種特殊的方式正式開啟了公益騎行。

防騙反詐需要線上線下充分融合

逸仙路、紀念路、武東路,一路騎行,一路打卡,一路宣傳,很快大家就來到了第二站大學路,轄區民警五角場派出所姚宏敏用一個個小故事風趣幽默介紹了如何在這網紅一條街上借助各種資源平臺開展各種防範宣傳創意,隨後,深受啟發的騎行志願者分成6個小組,手持反詐手卡、單車標語,可愛警熊,在人生一串燒烤店、TIMS COFFEE、大隱書局等多個網紅門店進行創意打卡、照片視頻拍攝、不僅引發了現場市民的好奇圍觀和嘖嘖稱讚,更重要的是他們將這些創意照片發到了朋友圈中,迅速引發了點讚轉發高潮。通過創新趣味的方式傳播社會正能量。

企業白領李益松表示:可愛的警熊,漂亮的宣傳手卡,當然還有網紅咖啡店,起了奇特的化學反應,創造了我朋友圈點讚轉發的最高紀錄,我高興除了點讚數還有就是大家都説來電顯示962110務必要接聽。

市公安局治安總隊的黃奕警官表示:防騙宣傳關鍵是要大家告訴大家,而如今年輕人主要的互動和交流方式都在社交網路平臺,如微信、QQ,如果我們的宣傳能夠引發興趣,讓傳播內容有存在感,每一個參與者都會自動成為宣傳者、傳播者,就能自然的進群入圈,今天的活動正是結合了這些訴求,線上和線下形成了完美的融合。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