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藝術上海國際博覽會開幕,見證市場回暖

發佈時間:2020-10-23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10月22日,2020“一帶一路”藝術上海國際博覽會拉開了上海大型藝術展覽開展的帷幕,見證中國藝術市場的重啟回暖。

作為疫情後上海首個大型藝術博覽會,吸引了近70余家畫廊參展,在體量上也實現了突破,展館面積達到25000m2。M藝術空間、八號橋藝術空間、俞中保藝術工作室、美博藝術中心、傑·藝術、雨虹藝術中心、索美M50畫廊、宮藝畫廊、守白藝術等畫廊,展示涵蓋當代藝術、經典油畫、國風水墨、潮流藝術等豐富多元的藝術內容。“藝術上海”特色之一的主題展區本屆也再度升級,“遠山近水——傳統文化當代性轉換”、“胡潤百富·胡潤藝術薈:水的本性”、“優遊——激進主題展”等9個特色主題展區,展示新水彩、新水墨、設計、銅藝術等各類藝術作品。

博覽會現場,藝術上海圓桌論壇·藝享會作為今年僅有的藝術論壇,成為行業矚目的焦點。眾多行業精英共用了一場思想的盛宴。作為國內首個與官方金融峰會同期同場舉辦的藝術博覽會,此次論壇是藝界和金融界首度零距離對話牽手,在時空上進行科學合理的配置,讓藝術上海的展場、展商、藝術機構、藝術家可以無縫自由對接金融界和各大金融機構,金融機構和金融家可以暢遊藝術天地,加深對藝術的理解,為打開金融+藝術的大門創造最佳條件。藝術上海的藝術與金融論壇為國內首次藝術與金融的交互而打造,為藝術開啟新的巨大空間。

本屆“藝術上海”不僅在專業上極具高度和水準,也為公眾提供近距離觀展和對話藝術家的機會。展會現場首度創新的搭設透明直播間,邀請中國藝術界頭部KOL、藝術家、藝術主播進行對話,讓更多的年輕群體熱愛藝術、讓高品質的文化藝術多形式、多渠道地進入公眾視野,為中國藝術文化的未來培養新的藏家。

藝術上海總策展人、上海東浩蘭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顧之驊表示,今年全球範圍內大型藝術展取消,“藝術上海”的順利舉辦,重振了藝業活力,也證明了中國藝術文化産業的實力和潛力。“藝術上海”不僅開創了“4+365”線上線下聯動的模式,也將為藝術市場的發展探求更多更廣的可能性,同時聯動社會各界,整合資源形成合力,不斷帶動整個藝術産業完善發展機制,努力打造一個全新的、具有更大空間的藝術新業態。

除了各大參展商的支援外,“藝術上海”還受到了包括梅賽德斯—賓士上海地區經銷商在內的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援,通過品牌間的跨界合作,將藝術滲透給社會各個行業,不斷帶動整個藝術産業完善發展機制,努力打造一個全新的、具有更大空間的藝術新業態。未來,“藝術上海”秉承真誠的態度,攜手社會各界,讓世界更理解中國文化的內涵與精髓,推動中國藝術和文化的繁榮興盛。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