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幅兒童畫在上海浦濱兒童醫院展覽義賣

發佈時間:2020-10-20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10月18日,是上海浦濱兒童醫院成立3週年,由該醫院聯合上海陸家嘴社區公益基金會等機構,共同在該醫院舉辦了“愛畫·家”-我夢裏的“美”公益畫展,旨在展現兒童繪畫天賦,倡導積極健康的兒童身心健康生活。

此次活動通過與上海陸家嘴社區公益基金會合作,從作品徵集、選稿、展覽歷時一月有餘,收集近百幅創意無限、天馬行空的兒童畫作,所有畫作在上海浦濱兒童醫院內展覽,並進行愛心義賣,所得直接進入上海陸家嘴社區公益基金會兒童友好社區專項基金,用於支援上海陸家嘴社區的特殊家庭兒童。

當天是上海浦濱兒童醫院成立3週年,醫院還聯合了一批幼教機構,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兒童才藝表演秀,在場的孩子們還一起在百米長卷上隨意“塗鴉”,畫出心中的美好明天。

2017年10月,在上海陸家嘴的黃浦江岸上,一座具有童話色彩的城堡式建築——上海浦濱兒童醫院正式運作。3年來,這家兒童醫院,以與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上海兒童醫學中心合作共建的模式,以同質化的醫療品質為目標,致力為上海0-18歲兒童青少年提供醫療與保健服務,集醫療、保健、健康管理為一體,走出了上海兒科多元辦醫的創新之路。

醫院已有14個兒科專科,包含兒保/發育行為、兒內、神經、內分泌、消化、泌尿、外科、骨科、皮膚、眼科、口腔、五官科、康復和中醫科等。其中,兒童保健/發育行為和兒內的感染是兩大學術重點,各科室主任及學科帶頭人,均由上海知名三甲兒科醫院主任醫師、副主任醫師擔任。該醫院的兒童保健科是中華醫學會兒科分會“兒童注意缺陷多動障礙(ADHD)標準化門診臨床培訓示範基地”,標準化門診不僅能有效提升我國多動症兒童青少年的診治和管理水準,也將切實助力長三角兒科醫療一體化建設步伐。

據悉,上海爭取在今年年底建成至少50傢具有示範效應的兒童友好社區示範點,上海浦濱兒童醫院是陸家嘴社區目前唯一一家兒童友好型的定點兒童醫院。由上海浦濱兒童醫院和陸家嘴社區公益基金聯合創辦的此項公益畫展項目將有望成為一項長期聯合公益舉措,形成典範和榜樣。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