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20科學之夜以航空科普嘉年華收官

發佈時間:2020-10-19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客機為什麼不能飛出地球?因為客機需要燃燒航油和空氣,而地球以外沒有空氣。”這是英國皇家航空學會資深會員、航空工程碩士本傑明·普萊斯,10月16日在上海航宇科普中心(上海航空科普館),給家長和孩子們進行的科普,講述飛機進化簡史。10月16日—18日,上海2020科學之夜在全新改造升級的上海航宇科普中心(上海航空科普館),以“翱翔藍天玩轉科學”第二季親子科技嘉年華,迎來年度收官。一個個親子家庭聚在這裡,了解大型噴氣客機的知識,繪製一架心儀飛機,嘗試一下科技小竅門。

戶外廣場成玩轉科學“大本營”

本場活動由上海科技節組委會辦公室指導,上海科技會展有限公司、上海航宇科普中心與上海市航空學會聯合主辦,通過上海科技節官方小程式線上公益免費票預約,並同步做好現場疫情防控與觀眾核驗工作。現場圍繞航空、飛行等主題,引入飛機構造、空氣動力學、飛行駕駛、運載火箭等多個科學知識點。玩轉科學版塊,是在戶外廣場築起大棚,集結兒童博物館、紡織博物館、智勇教育、歌爾泰克機器人、彼林電子科技等10家上海科普場館、科創企業,帶來無人機科普、無人機編程飛行、華服書籤DIY、民族拼圖、動漫塗鴉摺紙實驗、VR拆裝飛機、科學大闖關等互動展項,家長與孩子齊動手,共同完成科學任務。

科學之夜的奇幻科學小舞臺,也融入戶外“大本營”, 17、18日分設不同場次,上演科普舞臺劇《科學驚嘆號》、《穿上皮鞋種稻去》等表演,還可欣賞到科普秀、實驗秀等節目。

中外科學導師生動開課

本次活動邀請到6位中外科學導師,進駐科學小課堂開講,並同步線上直播。其中,英國皇家航空學會資深會員、航空工程碩士本傑明·普萊斯,帶來飛機進化簡史—飛機,講述客機如何越飛越高、越快、越遠;上海科現教育科技發起人安吉洛·諾維略,帶來從地球到太空的趣味課堂;中國商飛公司民用飛機試飛中心高級工程師樂婭菲與中國商飛上海飛機設計研究院工程師郭瑋宏,分別帶來民用飛機飛行試驗簡介與千變萬化識飛機等課程。中國科學院上海天文臺研究員、博士生導師韓文標,帶來天問問天-人類的火星探測夢想。他們深入淺出,運用生動的案例進行趣味講解,讓孩子與家長都能有所收穫。

上海的科學之夜等優秀市級科普品牌活動,今年遭遇疫情,做好預約工作、嚴格控制線下觀眾人數,完善活動方案與各項預案,進一步加大線上互動與觀眾參與加大宣傳,先後在上海科普公園、上海中心大廈、中國航海博物館、上海紡織博物館、上海電影博物館、上海市農科院農業生物基因中心等多個科普、科技、城市地標舉辦近10場科學之夜活動。

組織者表示,今後將進一步挖掘更多的上海優秀科普隊伍,精選出優秀的科普場館、科研院所、學校等資源,持續為公眾奉上科技嘉年華。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