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好、字好、孩子好”執筆正姿公益行助力孩子健康書寫

發佈時間:2020-10-09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勾腕、低頭、趴桌、執筆不對、坐姿不好、寫字不好看、寫字太慢、寫字很累......這些的關於書寫的“頑疾”困擾著越來越多的孩子和家長甚至是書法老師。由上海姿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發起的““姿好、字好、孩子好”執筆正姿公益行活動9月30日在閔行區如果産業創意園舉行,30多位孩子和家長,以及全國各地20多位一線書法老師共同參與了此次活動。

姿好教育的創建人關鬱乘老師,從“坐姿”、“握姿”以及行筆運筆的“擺姿”等方面為孩子和家長們進行了系統的講解,並就家長們提出的“孩子現在三年級了一直勾腕,還能糾的過來嗎?”、“多長時間能給孩子糾正過來正確的姿勢呢?”等一系列寫問題進行了一一解答。

在現場,孩子們對於現場教授的“小蝸牛”五步執筆法産生了很濃厚的興趣,從“蝸牛出殼”帶著好奇心去探索外面的世界,到“蝸牛起舞”筆尖上的跳舞,雖然“小蝸牛”邁著小小的步伐,但一直在努力向前。如同每天都要進行的學習和書寫,不積跬步,無以成千里。整堂親子公益課寓教于樂,不亦樂乎。家長們對孩子寫字的姿勢雖然非常重視,但絕大多數家長還是規範雙姿的具體細節要求並不了解,“沒有來聽課之前,我們還在以自己覺得對的方式在家裏指導孩子,沒想到都是錯的。”“原來從拿畫筆開始,就應該對孩子的姿勢進行干預。”“這樣的方法就能有效讓孩子不趴著寫字,真的又神奇又實用啊!”家長們紛紛表示,希望能從這節公益課開始,正確、系統、有效的指引孩子們走向健康書寫的道路。

據介紹,上海姿好教育有限公司匯聚全國各地發心致力於傳播關愛未成年人健康書寫、踐行正姿公益推動的同道,共同聯和發起的會員制企業。據創建人關鬱乘老師介紹,目前,已有全國各地的教培機構校長及一線書法老師近100人加入到這個團隊中來,秉承“姿好”的公益理念,在自己所在的城市定期進行執筆正姿公益課堂的組織與教授。“孩子的日常學習離不開書寫。”關鬱乘老師表示,“已經有這麼多有家國情懷、有社會擔當、有專業水準的教育工作者,和我們一起來共同推廣執筆正姿公益行活動及公益課堂,也希望接下來有更多的教育工作者加入我們的公益平臺,讓正確健康書寫的理念與方法花開神州。”

據悉,此次公益行除了親子課堂以外,還將邀請目前全國執筆正姿領域裏最權威的專家導師,對來自全國各地的老師進行為期三天的執筆正姿培訓及交流。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